IMG_0171
  週三,大家都蠢蠢欲動的等待著下班時間吧!(至少我是啦~ ) 為的就是這結實累累的荔枝園囉!

  同事Jerry早早就約了大家要去採荔枝,原本是訂在週二下班後,後來因為週二有訓練課程,很多人都上台北去了,所以改到週三成行,我們的目標是位於新竹香山的荔枝園,五點一到大家各自出發囉!(真是很不認真上班的一票人)


  IMG_0174 
  來到荔枝園,路邊就看到結實纍纍的荔枝垂掛在樹梢,每一顆都鮮紅飽滿的樣子,好像在對我們說"快來摘我啊!",在等待老闆來開門的時候,我們忍不住在路邊就偷摘了起來。

 
 IMG_4590
  進場之後,我跟另兩位同事一組,三人搬了個簍子就相好我們的目標進攻去了,似乎是漂亮的荔枝都長在樹梢,這品種的荔枝樹又長得高大,我們用老闆給的長竿把樹枝勾下來,或是直接爬上樹去摘,很認真的又扯又拔,幾乎把這棵樹都拆了,幸好同事說這些枝幹最後還是會被鋸掉的,所以我們就放心的蹂躪它囉!


 
IMG_0179
  最後在三人的齊心努力之下,我們摘了滿滿的一簍,是本次的摘荔枝冠軍組喔!這一簍秤起來可是有三十斤呢!短短的一小時就有這樣成果,不枉費我被蚊子叮了十幾個包的犧牲了。(拍照時天還是很亮的,只是因為打了閃光燈,所以看起來好像天黑了。)


  這一次的摘荔枝活動讓大家都玩得很開心,重溫了兒時的爬樹樂趣,很適合帶小朋友一起來體驗一下喔!

  我們去的荔枝觀光果園主人是張金波先生,手機0919-533-876,有興趣的人可以跟他連絡,入場費$30,園裡荔枝由你吃到飽,要帶走的秤斤賣,我們那天是一斤$30。

  果園交通指南:二高香山交流道下,右轉中華路六段,左手邊經過新竹市農會內湖辦事處(中華路六段274號)之後,注意右手邊小路口會有荔枝觀光果園的紅布條,右轉進去之後跟著觀光果園的旗子走就會找到了,找不到的話就打電話給果園主人張先生吧!


  後記:後來我們又盧Jerry週六帶大家去採荔枝,這回約的時間在早上九點,去的是另一家在玄奘大學附近的德聲觀光果園,這邊的入場費較高要$50,裡面種的荔枝有比較貴的糯米荔枝(一斤$60,也比較好吃),這回我就專注在吃荔枝,把採荔枝的工作都交給同行的老媽&二姑一家,得把$50的入場費吃回來才夠本ㄚ!另外,採荔枝千萬要在白天太陽較大的時候去,週六我就沒被半隻蚊子叮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