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竹幫的家家戶戶都飄散著麵包香,事情的開始要從莉塔去住了花蓮的民宿-自己家開始(詳情請看這裡),回來之後莉塔敗了一台麵包機,開始做麵包的日子,有了心得之後,約了大家來分享熱騰騰的美味麵包,就看莉塔輕輕鬆鬆五分鐘就搞定材料下鍋,接著就翹腳等麵包機工作,兩小時候,出爐麵包的香氣飄散空中,美味程度讓每個人都恨不得一塊接一塊,吃不了的還打包帶走,這是一次成功的勸敗聚會,幾個人的心都蠢蠢欲動,回家之後就有人直接去PChome下訂麵包機了。

  接著,毛家的婚禮到了,婚禮上,經過我們幾個有吃到莉塔美味麵包的人的大力讚揚,還有拿鐵替大家找到較便宜的店家,結果,麵包機的訂單,就一台接著一台的出現,直到喜宴結束,鐵鐵已經收到六台麵包機訂單,可以從單幫客升級零售商了吧!

  一直到毛家婚宴結束,新竹幫們陸續拿到請拿鐵代購的麵包機,在Gmail上熱絡的討論起做麵包的種種,我都還很沉的住氣,沒有加入敗家的行列,畢竟一台麵包機近五千元的售價不低,我怕它步入優格機的後塵,被冷落在廚房一角,所以硬是忍住敗家的衝動,但是更高級的勸敗方式還在後頭...

  某天,我隨口跟老婆也愛做麵包的B同事聊到,我有一票在瘋麵包的朋友,沒兩天,B同事就搬了一台家裡沒在用的舊麵包機要借我玩,這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不過機器都到門口了,不打鴨子上架也不行了,但是即使有了麵包機,我的實習胖胖no.1的生產過程還是很坎坷。

  週五下班時借了公司的一公斤電子秤回家,再去柑仔店備料,加上莉塔贊助的酵母粉之後,就開始我的麵包實習課,我的實習胖胖no.1是參考小莯的堅果牛奶吐司食譜,不過我只有用牛奶替代水,沒有丟任何堅果類,同事借我的麵包機不像新竹幫那台有自動投料功能,只能把所有的料一起丟下鍋。


 IMG_0283
  要準備的料有:麵粉、牛奶、奶油、糖、鹽、奶粉、酵母粉,材料看似很多,但其實很多東西都是家裡常備的。

  
 IMG_0285
  所有的料都秤好下鍋囉!

 
  就在所有的料都秤好下鍋時,慘事發生了,這台麵包機竟是怎樣也動都不動,大概是舊了又很久沒用,面板壞掉了吧!跟同事連絡之後確定沒救,又不想浪費這鍋料,我就打電話給莉塔,想說莉塔家麵包機如果有空,就整鍋給她做吧!結果莉塔還在努力工作中,不知道幾點才回家,莉塔建議我找離我第二近的小雪花,幸運的,小雪花家機器有空,要出門時送料時,雪花又來電說,她家小沙建議幹脆把麵包機借我玩玩,勸敗之外也降溫一下她家的麵包熱免得吃太多變胖,結果,我就抱了雪花家的麵包機回家實習了,這真是勸敗的最高境界了吧!

  把整鍋料換到雪花的麵包機之後,我又多加了一點酵母粉在自動投料格裡,因為雪花說她曾經有像我這樣把酵母粉連同其他的料一起丟進去,結果麵包發不太起來的狀況,使用快速功能,兩個小時之後,坎坷的實習胖胖no.1就在星光大道參賽者的歌聲迎接下出爐了。


 IMG_0286

 IMG_0288

 IMG_0289


  結果還不算太差,雖然有點矮(大約11公分左右),麵包組織有點濕厚(大概是介於發糕&吐司之間吧!),但是外皮超酥脆的,幾乎可以媲美德國的硬麵包了,超有嚼勁的,害我很想把所有的外皮切起來吃,大概是新出爐麵包熱呼呼的口感彌補了它的不足,家人嚐過之後評價都還不差,看起來麵包機在我家應該會有發展的空間。


實習胖胖no.1 牛奶吐司食譜

日正高筋麵粉:280g
四方牧場全脂牛奶:180ml
無鹽奶油:10g
鹽:5g
糖:17g
安怡奶粉:45g
日正酵母粉:2.8g+1g

使用功能:酵母粉、快速吐司、烤色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