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8/24)下午,期待很久的羊毛氈體驗終於在新竹開課了,這就是我周日下午花三小時左右戳出來的成品,針氈一號紫色小蘑菇。

  對羊毛氈課程產生興趣是因為,之前在別人家看到玩戳戳樂的文章,覺得很有趣,戳出來的小蘑菇超可愛的,於是開始尋找關於羊毛氈的資訊,原來羊毛氈其實擁有悠遠的歷史,只要是有生產羊毛的地方,幾乎都有羊毛氈的產品,不過多以實用的生活用品為主,羊毛氈有防水保暖堅韌特性,除了被製作成地毯、鞋子、衣物等等,甚至可以做羊毛氈帳棚(稱為氈房),資料越找越喜歡,可惜新竹很少有這樣的課程,連到蘋果綠老師的網頁時新竹的一場體驗課剛好結束了,就留了言,希望可以再來新竹開課,這回新竹的課開成了,我當然不可以錯過囉!


 

  到達上課地點之後,蘋果綠老師已經在店裡等待大家,桌上排了今天上可要用的羊毛材料包,還有一些老師的作品,每一樣都超可愛的。


 
 
  最後我挑選了黃綠紫&粉色的材料包。

  課程開始時老師先介紹羊毛氈的做法,分為針氈&濕氈兩種,針氈可以做出立體的作品,通常用在玩偶&擺飾品類上,濕氈則是適用在平面的作品,可以做出較實用的物品,如手機袋、圍巾、鞋子等等。

  
 

  今天我們學的是針氈,首先將羊毛捲成需要的形狀,再用針平均戳,慢慢將蘑菇頭戳出來,針戳下去之後會使羊毛上的毛鱗片互相糾結,原本蓬鬆的羊毛就會慢慢變成結實的羊毛塊,要很有耐性的戳戳戳,一點一點的將形狀雕琢出來,還要小心別戳到手,那可是很痛的。完成蘑菇頭之後,接著戳出蘑菇梗,然後兩者接合,最後在加上裝飾,就完成首頁的紫色綠點小蘑菇囉!

  看著小蘑菇一點一滴成型,感覺很有成就感,我想我會繼續戳下去吧!不過讓我買些針先,第一天就陣亡兩根針了,我想我會需要一些庫存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