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冷颼颼的天氣寫長灘島遊記,讓我有種望梅止渴的感覺,好想念那乾淨溫暖的海水喔!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馬上就來到在長攤島的最後一個全日,第四天活動安排的是潛水體驗活動,也是我這趟旅行中最期待的一項,不過這是對我而言,我的兩位旅伴則是捨命陪君子,不得不跟著下水。

  行前功課中發現這位有很多人推薦的潛水教練-諸永強先生,是中國人,他經營的潛水店 Sea World 就在濱海大街中段,S1~S2中間,很醒目,絕不會錯過,Sea World 的教練以中國人&韓國人為主,有興趣的人最好早點預約時間,以免排不上行程,我們好像是第一天晚上就跑去詢問,結果排到第四天早上行程裡。三人都沒有潛水經驗,我們參加的是體驗潛水課程(3000 peso),包含陸上講習課程、淺灘練習、及最後的十米潛水體驗,大約需要三小時,付了訂金之後,當天早上九點半回到店裡集合。

 PA210771
  ↑ 10/21早上九點多出門,迎接我們的是三人一致認為四天來最美的海水顏色,從白色的沙灘延伸出去由淺到深的藍,美得讓我們驚嘆不已。

 PA210770
  ↑ 之前畫面髒汙的腳踏車照再來一張,可惜就抓不到一樣的取景的。

 PA210777
  ↑ 講解完潛水知識,穿上合身的潛水服之後,教練讓大家先到沙灘上合照一下。

 IMG_1055
  ↑ 今天的學員除了我們三人之外,還有一對上海來的夫妻。

 PA210778
  ↑ Sea World 潛水店

 PA210797
  ↑ 接著就戴上裝備在淺灘練習基本動作,除了諸教練之外,還有兩位菲律賓籍教練當助手,一位教練負責照顧兩個學員,落單的一人則跟夏教練一組,那就是我啦!大概是因為之前有浮潛的經驗,練習的時候我很快就抓到竅門,教練還說我有天分喔!

 Diving
  ↑ 左邊這位就是諸永強教練,練習之後我們就上船出海去囉!到達定點之後,菲籍助教會視個人的體形幫每個人綁上加了鉛塊的腰帶,這樣大家才能對抗海水的強大浮力潛入海底,綁好鉛塊,背起沉重的氧氣筒救生衣,我整個人都站不起來了,不過也不用站,學著教練的示範往後一翻,就下水去囉!

  學員一一下水之後,第一個動作是用跪姿停在海底,慢慢的魚兒們就會好奇的靠過來囉!等到手上拿著教練給的餅乾,身在魚群中的我們好像被魚兒們集體攻擊一樣,興奮搶食的魚兒們,還會整群跟著我拿餅乾的手游動,超有趣的。

 

  
  ↑ 教練幫我們錄的餵魚鏡頭,影片中的是我跟敏秋,Ching 哪裡去勒?

 

  
   ↑ 原來在我跟敏秋被海底世界吸引了全副注意力的同時,Ching 正經歷著痛苦的掙扎,且被教練錄下來了,原來她下到半途就感覺耳壓無法平衡,無論怎樣嘗試陸上課程中教的耳壓平衡方式都解決不了,當助教很努力的壓著她往下潛到接近海底時,她的耳朵感覺都快爆了,只好要求上岸去,因為海水的阻隔,水底下是一個無聲世界,耳邊只聽到自己吐氣時咕嚕咕嚕的泡泡聲,因此 Ching 在我們背後悄悄的來了,又走了,我跟敏秋卻一點都沒發現。

  我們停留了約三十分鐘,我也漸漸感覺到不適,可能是不適應水中的壓力,感覺自己吸吐的速度越來越急促,好像沒辦法完全把肺裡的空氣吐乾淨,就必須立刻吸氣,整個胸腔越來越脹,很想要往上游,好減輕這種壓力。

 IMG_1124
  ↑ 就在我覺得那種想要移動的焦慮感快要淹沒我的時候,教練開始帶著我們游動了, 夏教練在前頭邊游邊找東西給我們看,助教提著我們的救生背心帶我們跟著游,我們只要專心觀賞就好了,完全不必擔心移動問題,開始游動之後,那讓我不適的壓力就減輕不少,可能是姿勢改變了吧!呼吸順暢多了,更加享受這趟海底旅程。

 Diving-2
  ↑ 水中的各式生物,右下角照片裡彩色的一小搓一小搓的是珊瑚花,在它上面彈手指就會縮進去珊湖裡,挺可愛的。

 Diving-1

  短短不到兩小時從淺灘練習到下海深潛,帶來有趣的潛水體驗,我喜歡水底下安靜無聲的寧靜感,有機會的話,我可能會考慮拿張潛水證照吧!有點小失望的是,在長灘島海域看到的魚群顏色鮮艷的不太多,也沒有看到小丑魚之類的可愛魚種,整體來說,我之前在蘭嶼浮潛欣賞到的水底世界其實也不輸長灘島呢!

  長灘島海域的清澈海水透光率之佳清楚的印證在我的身上,兩小時的陽光曝曬,就讓我之前著七分車褲騎單車一整天曬出來的短統襪,變成長筒襪了。

  參考資訊:Sea World http://www.seaworld-boracay.co.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