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754

2009, 5, 1

  向陽山屋,舊稱向陽工寮,以前是用鐵皮搭建的簡陋避難工寮,2006年林務局花了大筆經費重新整建,變成現在這個擁有太陽能板&沖水廁所的五星級山屋,架高的木造房屋有兩層,可容納百人住宿,所有的建材都是由直昇機搭載上來的,資源得來不易,大家使用時務必小心珍惜。

  抵達向陽山屋時,山屋裡外已經人聲鼎沸,除了野訓的六十多人大團體之外,其他零散的小登山隊&自組隊前後抵達向陽山屋,山屋裡的床位被佔滿,屋外廊下、架高地板下、附近的空地,所有夠平坦可以搭帳棚的空間陸陸續續被各式帳棚佔滿,這個假期上山的人真的好多阿!

  抵達的時間太早,還有大半天的空檔得打發,山上也沒什麼好娛樂的,各自整理行李之後,三三兩兩的聊天,或是直接鑽進睡袋裡補眠,等待晚餐時間來到,我則是趁著天色尚早趕緊整理梳洗,免得晚了,山上溫度可是降得很快的,不料梳洗完之後,我的頭竟然開始隱隱作痛,難道是高山症發作了嗎?!前兩次爬雪山&玉山時並沒有這症狀說,後來才想到,該不會是梳洗時摘掉保暖帽的後果吧!之前兩次爬百岳時,嚮導隨時殷殷叮囑頭部保暖的重要,頭冷到,高山症就隨之而來了,跟小乖要了一顆感冒藥頂一下,頭痛的症狀時好時壞,一直到晚上躺平後,才慢慢不再干擾我。

 P1000755
看得出來山屋熱鬧的狀態吧!這是下午兩點左右,到傍晚時,連右下角那塊屋前的碎石空地都紮了營帳住人。這時候霧氣正逐漸散去,明天也許會是好天氣喔!

 P1000759
  兩層樓的山屋裡是木架的上下舖床位,必須自備睡袋睡墊,今晚山屋爆滿,每個人擁有的就是一個睡袋寬度的床位大小,嚮導開玩笑的說,叫大家睡前別喝太多水,免得晚上出去上廁所回來之後,隔壁床位以為有空間翻身,自己的床位就不見了。山屋裡沒有燈,我們出入時都要靠自己帶的頭燈照明,怪了,不是有太陽能板嗎?看不出來那個電用哪去了。

 P1000760
  屋後的廚房區,其實就是一塊空地,那些鍋具爐具瓦斯都是當地原住民揹上來的,似乎是跟各大登山隊有配合,幫團體煮食,如果是自組團的話,就得自備爐具炊具,在屋外的空地煮食囉!下午四點半時候的廚房正忙碌著,山上作息時間都比較早,登山隊通常會早起摸黑出發,去追趕日出,晚上睡的早,晚餐時間當然也都提早囉!

 P1000767
  下午五點的晚餐,山上的克難晚餐,一切都以方便為上,大家端著自己的碗筷打食,動作慢一點就只剩下菜尾囉!

 DSC_7175
  我跟小乖搶到的飯菜,這時候碗大就勝出啦!小乖的碗比我深多了,搶起菜超方便的,F則因為高山症發作,賴在睡袋裡休息,放棄了這頓晚餐。

 P1000762
  下午四點半,天空一整個藍ㄚ!

 P1000763
  可惜向陽山屋的展望很差,只能遠眺遠方的山谷。

 DSC_7166
  這小妹妹差兩個月滿五歲好像才小一小二吧!就跟爸爸來爬山囉!他們是單攻一天來回向陽山,爸爸說:『我是帶她來散步的。』這位爸爸,散步到百岳來也太猛了吧!除了小妹妹外,晚點還有一位漂亮小姐也是眾人關注的焦點,因為她跟一位男士,兩人一狗在傍晚抵達山屋,穿著「短袖T恤」在外面搭帳棚,在所有男男女女厚重外套上身的都人群裡,格外顯眼,媽呀!光看她我都覺得冷了。

  我們兩晚都住在向陽山屋,所以第三天只要輕裝往返嘉明湖,但雖然是輕裝,卻是一天要走完1820公里的硬路程。晚餐過後,大家八點半就早早上床睡覺,整晚酣聲交響曲伴眠是必然的現象,這時候我的iPod就派上用場了,沒有音樂,我晚上就甭睡了,不過幾次爬高山的經驗,即使有音樂,晚上還是都睡睡醒醒,畢竟八九點在城市裡是正亢奮的時候。

  明天一點要起床,一點半早餐,兩點就要出發,還是趕快強迫自己入睡吧!

  (Day 2......完)

  延伸閱讀:小乖的嘉明湖遊記 Day 1 Day 2-1
       小姑丈Jerry的嘉明湖相簿 點我
       Judy的嘉明湖相簿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