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來,新竹多了些一日手作課的咖啡館兼小教室,上課可以不用遠征外縣市真好,省了許多時間&金錢,我就挑了不少有興趣的課程來玩玩,陸陸續續上過蓓莉多肉植物組合、Sola咖啡課程、Regina鑲嵌玻璃、夏米印章、Jodie乾燥花圈、小亨利木工,有機會再來把上課文補一補吧!

        上了這麼多課程,這是我第一回應用所學,為好友小乖做一個鹿角草花園作為生日禮物,鹿角草顧名思義就是看起來像鹿角的草,翠綠的色澤頗討喜,乾燥之後顏色也不太退,依舊是綠油油,只是毛茸茸的鹿角們會變硬,有點像菜瓜布那樣粗粗的手感,梗的軟硬度適中,頗有韌性,不容易在花圈制作過程中折斷,是挺容易控制的材料。

手作
↑ 新鮮的鹿角草長這樣。

手作
↑ 把鹿角們剪成約五公分長度的小株,然後取3~5株成一束,順著毛流抓出漂亮的型,用細鐵絲綁在當底座的18號粗鐵絲圈上,一束束相疊著綁完,就是一個漂亮的鹿角草花圈囉!

手作
↑ 當然一整圈綠綠的是稍嫌單調的,中間可以用一些其他顏色的花材or蕾絲緞帶點綴裝飾,這裡我用的是去年跟好友們一起去霧台部落玩時,在路邊摘的不知名野草,乾燥之後還是保持著漂亮的顏色,剛好可以派上用場,也順道把我們共遊的回憶綁入花圈中,感覺很有意義吧!

手作

↑ 最後成品在小乖家掛起來的樣子。

 

手作
↑ 同場加映,Jodie老師花圈課的成品,那天做兩個作品,一個是滿天星花圈盆栽,另一個就是這個鹿角草花圈,老師給我們準備的是小紫薊做鹿角草的裝置,兩種花圈我都很愛,但是如果以乾燥後的觀賞性來說,鹿角草勝出,滿天星乾燥後綠梗會變黃,花色也沒有原來的潔白,鹿角草則是看起來始終如一。

        介紹一下Jodie老師,就是幫我設計婚禮佈置中的照相區&收禮桌的婚佈工作室老師,有來參加的朋友們應該對那棵美麗的滿天星樹印象深刻吧!當初我就是被她作品集中的滿天星樹煞到,不惜血本也要請她來幫我做婚禮佈置,成品果然很令人滿意,那天來側拍的林莉攝影師也說這是他看過佈置得最美的一場婚宴,讓我好得意啊!
upload.new-upload-58302-v+Y-70bff58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