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抵東機成田機場的第一件事
就是用 JR pass 去劃北海道七天的長程列車票


這趟旅程中
為了好好利用我的JR pass
七天六夜的行程裡就安排了三個晚上的夜車
加上東京到函館的新幹線列車
可以說是坐夠本了
在台灣我就把我要坐的車班一一查出來也寫好購票的單子
免得當場還要花時間寫
選擇在機場的JR窗口劃位是想說機場的服務人員英文應該比較行吧!

在JR窗口碰到的是一個中年伯伯
他看到我一下子遞給他一疊的購票需求單差點沒傻眼
他很仔細的一一過濾我的需求單
並且為我找到最適合的座位
(長程列車分吸煙/非吸煙車廂, 甚至有女性專用車廂)
他詢問我的行程之後露出非常驚嚇又佩服的表情
還頻頻詢問我確定要這樣嗎?
叮嚀我要小心安全
超可愛的

當我完成旅行之後真想到機場在跟他打個招呼
讓他知道這個行程雖然很操
不過我還是安全回來了

北海道照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