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說一個人旅行的時候容易碰到艷遇
根據我幾次單獨旅行的經驗
這個規則似乎不甚適用在我身上
我遇到的好像都是歐吉桑&歐巴桑居多
大概我這種型的不受年輕男士青睞吧!


這就是我在北海道遇到的好心日本老夫妻
他們已經將近八十歲囉!
身體還硬朗得能開著車子遊山玩水
真是羨慕...

離開北濱YH之後
就要進入北海道旅行的尾聲
剩下的兩個晚上都是要睡搖搖晃晃的夜車了
真有點捨不得離開舒適的YH
超愛北濱YH的寧靜氣氛
下次有空再來拜訪囉!

這天我起了個大早離開北濱YH繼續往道東前進
今天的目標是道東的知床五湖
道東面積廣大其中可以玩的點很多
不過要能夠自行開車較方便
既然我的時間有限加上大眾運輸工具並不夠便捷
我選擇了參加斜里觀光觀光巴士的行程
兩段觀光巴士走下來
一天就逛遍了道東的著名景點
當然每個點也只能短暫的停留囉!
巴士上車掌小姐唱作俱佳的介紹各點名盛
可惜都是日文的我是有聽沒有懂
車上的人也不多
算算不到十五個客人搭乘一輛大巴
真是奢侈阿~
同行也碰到台灣來的自助者
呵呵 不過一樣是對日文有聽沒有懂
倒是可以做伴囉!

巴士行程結束後我就跟大家分道揚鑣
終點站是在宇呂登溫泉
我打算在這邊泡個湯順便洗澡
不然晚上坐夜車也沒得洗了
研究了地圖尋找我要去的夕陽台之湯
書上說是在半山腰的露天風呂
純泡湯還可以看夕陽
看起來似乎離巴士站不遠
就拖著行李殺過去了
走著走著我就後悔剛剛沒有多花點銀子把行李寄在巴士站了
竟然沒想到這地方在半山腰當然是一路上坡了
感覺自己好像背著殼的烏龜
辛苦的拖著行李往上走
在心理祈禱著有好心人停下來載我一程

泡湯之前我打算先把之前剩下的飯糰解決
也喘口氣休息一下
再來好好享受露天風呂
在休息室裡我今天的好運就來了
這對日本老夫妻是已經泡完湯在那邊休息的客人
大概是看我一個人在那邊
就開始試著跟我攀談
尷尬了~ 完全有聽沒有懂
陷入雞同鴨講的狀態
可是老夫妻還不死心喔!
知道我是台灣來的
老先生就興奮起來了
原來當年二次大戰的時候他曾經被派駐在青島做文書工作
(尷尬~ 不知道該不該跟他抗議一下日本的侵略行為) 
所以他對中國很有感覺   也知道台灣
好像還到過高雄之類的 (不確定我的理解對不對)  
在我們比手畫腳兼筆談的分享彼此的地理知識後
老先生問起了我的行程
他們知道我晚上要回到網走去搭夜車之後
就很熱情的要載我一程
原來他們住在網走
兩個人是開車到這裡泡湯的
他們甚至願意等我去泡完湯再出發
真是盛情難卻 (其實是沒辦法用的的破日文拒絕他)
我只好進去洗了個戰鬥澡
再意思意思的泡一下溫泉就趕緊整裝出發了

回網走的時間已近黃昏
沿著海濱公路飛馳的高級房車
配上海上的落日餘暉&北海道的自然美景
真是幸福到不行 (尤其是還省了我幾千日幣的車資)
抵達網走的時候離我的夜車時間還早
老夫婦更邀請我到他們家晚餐
日本米配上香煎鯛魚&幾道自家醃漬的海菜
最後來碗味增湯
品嚐了一頓道地的家常料理

飯後在客廳閒聊
老先生以前是洋服的裁縫
現在已經退休
他們家還有經營雜貨店
就是那種賣香煙零嘴的小店
有三個女兒   也都已經出嫁
厲害吧~ 語言不通還可以聊這樣多
總之 我們一起度過了這個奇妙的夜晚
臨走之時還塞了幾包北海道的牛奶糖給我路上當零嘴
真是感動勒~ 
這  就是我的北海道艷遇.....

回台灣之後我請會日文的朋友幫我寫了封感謝函給他們
也收到回信說歡迎我下次去網走玩時去住他們家
呵呵    我是不知道自己敢不敢真的厚著臉皮去打擾他們
不過他們在我的北海道之旅中留下了溫暖的一夜

北海道照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