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巴黎遊記一直擠不太出來
因為這次只在巴黎停留短短的兩日半
一日安步當車, 在巴黎市閒晃遊盪
另一日則挑了凡爾賽宮來見識一下法式金碧輝煌的宮廷藝術
最後半天參觀了郊區的莫內花園
巴黎的美讓人目不暇給, 那些藝術之美就不用我多說
去看看介紹巴黎的書都會比我說的好太多了

在巴黎最深刻的感覺就是 "冷~"
不知道是太幸運了還是怎樣
六月底還很熱的巴黎在這一周溫度降到十幾度
天氣陰陰的不說偶而還飄來一陣陣的雨
看路人毛衣大衣上身, 我卻只有一件七分袖的牛仔外套禦寒
讓我在巴黎的時候一直處在皮皮挫的狀態下, 超想念南法的溫暖陽光
只好跟朋友借衣服來禦寒, 還順手買了毛衣圍巾

夏季的巴黎到處都是旅人
每一個觀光景點都是大排長龍, 要進去非得要有點耐性才行
排隊不一定是為了買票
像教堂這類的景點是免費, 但進場前要一個個檢查包包
我想是被那些恐怖攻擊事件嚇怕了吧!
所以如果不能一早去排隊等進場
就得像我在凡爾賽宮花一小時排隊買票

另外, 巴黎給我的感覺是個悠閒又色彩繽紛的城市
當然法國的帥哥美女們也讓這城市看起來更賞心悅目囉!
不過在地鐵上看到巴黎的上班族好像很少一板一眼的西裝領帶
每個人的穿著似乎都有自己的品味
不像我在東京&紐約看到的上班族
放眼望去就是單調的西裝領帶制式裝扮, 每個人看起來都一個樣
上班時間地鐵的擁擠程度倒是不相上下
就看到一個法國媽媽站在擠滿滿的車廂邊
車門一關差點就夾上她偉大的胸部
她就用力的往後擠, 硬是擠進車廂來
讓大家都替她捏把冷汗 
那狀況挺好笑的, 讓我跟旁邊的法國美女都忍不住偷笑


這家開在香榭儷舍大道上的麵包店, 好吃到要排隊喔!
書上說看到有排隊的就是好吃的東西, 所以我也跟著去排了
後來在劇院區也發現它的分店蹤跡


漂亮的手工瓷器, 創作者是住在普羅旺斯的女藝術家喔!
色彩鮮豔讓我每一個都想帶回家說, 不過不便宜ㄟ
最後我還是忍不住敗了一個燭台, 價錢快快忘記才不會心痛

 
這是在聖母院旁邊表演的街頭藝人
我第一次看到在街頭表演特技直排賺錢的
他們表演的很精彩也博得滿堂采, 不過下場卻挺慘的
最後是被警察車載走的, 不知道他們這天的收入夠不夠付保釋費用說

普羅旺斯相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