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離開服務業到科技公司上班就可以不用碰到澳客了,科技公司ㄟ,不會有三教九流的各式客人,白領階級的素質不是應該比較高嗎?原來澳客哪裡都有,只是澳的方式不同罷了。

  我的工作內容之ㄧ就是零件報價&處裡客戶訂單,根據三年來的工作經驗,客戶下單之後就是盡快出貨,從來只有被客戶抱怨遲交,我還第一次碰到客戶來抱怨我們交貨太快的。採購下了單,交期押半年後,註明可以partial shipment,那我們當然是有貨就出啦!這物管小姐竟然說我一下子出了幾百萬的貨叫她要堆去哪邊?要求我要根據她的交期交貨,除非她有要求提前出貨才可以提早送。拜託,我家的零件是不便宜但並不是很大,你堂堂科技大廠會沒地方堆!那我又告訴她這貨是從美國出的,如果你們機器當掉才要叫我們出貨,至少要三天以上才收得到零件,到時候我們可不負責你的損失ㄛ,這小姐說:「等個幾天應該沒問題吧!」聽到這回答我就完全無話可說了,既然人家不擔心機器當一天要賠幾百萬產能的問題,那我當然是以客戶至上,你怎樣要求我就怎樣做囉!

  又過沒幾天,這位物管小姐傳真一張出貨通知單來要求我確認出貨日期,我查了之後發現那是已報價可是還未收到這張訂單,我就打電話去問那小姐,她說:「那出貨通知單上有訂單號碼啦!你就照這個訂單號碼出貨就可以了!」哇勒~我連訂單都沒看到,訂單金額&出貨條件都沒有,我是要怎要下單出去,萬一收到訂單後發現上面有什麼我沒辦法接受的條件,那我怎辦!這位小姐,你可以再天兵一點,不要以為你大廠就可以這樣欺負人喔!我當然是給她拒絕,等我收到訂單再說吧!

  這家公司的採購第一次來議價就給了我很糟糕的印象,姿態擺得很高還硬是要凹折扣&交貨條件,一付他們家是科技大廠很了不起似的,所有的廠商都得配合他的要求,超想跟他說我不接你的生意行不行!可我老闆那天不知道是哪跟筋抽到,竟然認了那些割地賠款的條件,現在又換物管來亂了,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