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號花園位於新竹縣尖石鄉,座落於楓樹林內,像是一座秘密花園咖啡館,四周山嵐飄渺,青翠的群山圍繞,中海拔的自然生態盡在眼前。在林間山徑散步,綿延不斷山巒層疊,蟲鳴鳥叫聲是自然的饗宴。遼闊的視野與大自然的樂章,讓旅人遺忘了都市的吵雜與擁擠,人生的煩惱盡消... ... 節錄自六號花園網頁

  過年這長長的九天年假中,前半段都在家裡混,一直到初四才約了朋友出去玩,這天我們來到六號花園,要進入六號花園所在的尖石鄉,必須經過假日人潮洶湧的內灣,而我們約的出發時間太晚,害自己被卡在車陣中足足兩個小時,才通過內灣,進入尖石鄉的範圍,再前行大約三十分鐘抵達這山中的秘密花園,飢腸轆轆的我們下午兩點才吃到午餐兼下午茶,幸好這一切都是值得的,讓我這帶路的人沒有失了面子。

  
  六號花園提供的餐點只有五種,選擇不多,可以單點簡餐,或是搭配下午茶變成套餐($450),餓昏的我們上餐之後就埋頭苦吃,直到用完餐開始享受下午茶時才有心情拍照,通常在這種吃氣氛的山中咖啡屋,大多不指望餐點會有多美味,不過六號花園的餐卻是在水準之上,我點的 燻烤雞腿排上搭配客家桔醬,微甜的口感挺不錯的,左圖是搭配的下午茶,menu上所有的飲料都可以選,每一份都附兩片手工餅乾,不論是餐點或下午茶,擺盤都是以鮮花裝飾,美味之外更賞心悅目喔!

   
    一樓室內座位,到處都用花草裝飾著,溫暖的感覺,讓人就想這樣窩他一個下午。

   
    吧檯裡忙碌的工作人員。

 
  左圖:這座壁爐是有實際用途,真的可以燒的,不是裝飾用的喔!
  右圖:屋外廊下的座位,可以更貼近自然。


 
  主建築物是以紅磚、木頭,再加上鋼材搭造,一樓屬封閉空間,冬天比較溫暖,二樓是開放空間,沒有窗戶的,屋外的山嵐有可能直接飄進屋裡。

 
  裡裡外外的花花草草一堆,四處可見主人的巧思。

 
  前花園的花團錦簇,好像宣告春天的來臨。

 
  後花園的小徑兩旁開滿了白色的花朵,右邊山谷正升起薄霧,白茫茫一片。

  第一次探訪六號花園是在前幾年的某一個母親節,那時候我的開車技術剛上手,在母親節的下午載著我老媽要去尖石的薰衣草森林,結果那天尖石路上的一根電線杆斷掉,後面的用戶全數斷電中,當天薰衣草森林只好暫停營業,我們想說都已經來到這了,不如就附近另外找別的地方坐坐吧!我們看中了六號花園的原木路標,覺得設計挺可愛的,就順著它尋找六號花園,車子一路蜿蜒上山,路旁少有人家,只有青翠的竹林一路伴隨,加上路況不是頂好,讓我這開車的新手越開越心驚膽顫,不知道它會把我們引到什麼深山裡去,最後經過一個對當時的我來說是高難度的下坡路段之後,我們終於抵達六號花園,說它是秘密花園真是一點也不為過,如果不是誤打誤撞來到這裡,哪會知道在深山裡會有這樣的好地方。那天雖然是斷電,主人還是提供一些咖啡花茶類的飲品,我們就在這裡享受了休閒的下午茶。

  從那次之後大約一兩年的時間我都沒有再訪六號花園,現在他的知名度似乎已經打開,最近兩次去玩都看到幾乎客滿的營業狀態,不過即使客人很多,六號花園依然維持著不錯的品質,一點也不顯得吵雜,是值得推薦的好地方。

  附帶一提,沿路上有兩小片櫻花(or桃花)林,粉色花朵正盛開,另外,內灣地區的桃紅色山櫻花也陸陸續續綻放,此時正是拜訪內灣尖石的好時機喔!

六號花園:http://www.6garden.com/
芎林交流道下走三號省道往關西方向,看到內灣指標右轉,過內灣之後就進入尖石鄉,沿路都有標明六號花園的白色小房子路標,不要懷疑,跟著路標走就對了。

延伸閱讀:貝樂寫的六號花園,貝樂的文筆比我好上太多了,不過我們去的真的是同一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