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式桌上遊戲(German Style Board Game),也就是大富翁之類的紙牌遊戲,小時候只認識大富翁,從來不知道其實這種紙牌遊戲有各式各樣的變化,最近朋友迷上這些遊戲,大家投資ㄧ下買了幾個遊戲來玩,照片中的就是當晚玩的第一個遊戲聖彼得堡。

  老實說一開始有人提議要玩紙牌遊戲時我是有點意興闌珊的,大概是小後玩大富翁的印象所致,覺得這些遊戲很無聊,總是玩到沒完沒了沒輸沒贏,最後直接放棄,所以今年過年的時候JC生日約吃飯,吃飯時就看他拿著什麼東西的英文說明書猛研究,接著吃完飯後說要玩Zombie時,我是有點勉強配合的,壽星最大嘛!

  Zombie,我叫它僵屍大戰,遊戲場景設定在城市裡,玩家從起點出發,必須一路跟Zombie戰鬥,直到抵達終點的直昇機,或是解決掉25隻Zombie,這遊戲就可以結束。不像是小時候的大富翁遊戲是在固定的一張地圖上玩,Zombie的地圖是一張張的小卡,每人輪流翻出之後依規則擺放,然後在上面放上規定數量的Zombie、子彈和血,所以這城市的形狀大小是由玩家自己決定,當終點的直昇機出現時,城市的樣貌也隨之底定。一開始每人會拿到三顆子彈&三滴血,另外還有三張功能卡,經由功能卡,你可能拿到武器,或者可以陷害其他的玩家,比如在他的周圍佈滿Zombie讓他寸步難行。那天我們花了四個小時,在不斷的戰鬥中通過險惡人心的試煉,最後由本人我誤打誤撞的贏得勝利,獲勝感言就是"ㄚ~ 終於玩完了"。據說Zombie是購買當時美國最受歡迎的桌上遊戲之ㄧ,的確是好玩,同時也感覺像是上了堂英文課,因為一直得研究手上功能卡的作用,這大概也是遊戲會拖這樣長的原因之ㄧ,沒有英文高手在場還沒辦法玩哩!還有,桌上遊戲是真的需要在桌上玩的,我們在地板上玩了四個小時的後果就是全身腰酸背痛。

  經過上次四小時的Zombile大戰之後,發現原來紙牌遊戲也可以這麼有趣,不過就是要先花點時間研究英文說明,當然這不是我的工作,我只負責玩,這次大家集資又另外買了幾個遊戲,然後約了上週五晚上在卡夫卡咖啡 開桌,試玩新遊戲。

  週五夜晚的卡夫卡咖啡,生意出奇的好,又剛好有希望園區讀書會的活動在這裡,一二樓都座無虛席,人員到齊之後我們就自顧自的玩起德式桌上遊戲,期間吸引了其他客人好奇的眼光,被詢問德式桌上遊戲的資訊,交換名片並相約有興趣可以互相切磋,就如同貝樂所言"遊戲是最好的公關"。

  今夜我們玩的遊戲是聖彼得堡卡卡送波多黎各,在這裡就不詳述遊戲內容了,我怕我這篇永遠寫不完,另一方面是一次玩三個遊戲,現在我也記不太清楚個別的規則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從遊戲連結去看個別的介紹,或是去詢問Google大神。跟之前玩過的Zombie相比,這三個遊戲就不是靠運氣搖骰子定輸贏了,其中多了許多生產建設的工作待執行,除了互相陷害之外,也需要互相配合,感覺上比較需要動腦筋玩。

 

  總之,遊戲玩起來當然是欲罷不能,本來第三個遊戲波多黎各只打算玩幾個turn就先結束的,幸好玩家之ㄧ的JC是卡夫卡的股東之ㄧ,老闆娘同意給他關門,所以才不需要很掃興的中途停止遊戲,不然的話恐怕有人晚上會睡不著吧!等我們把三個遊戲各玩一遍之後,已經是凌晨一點,我老媽還打電話來催我回家,我們從二樓玩到一樓,客人一一散去,到最後只剩下我們努力奮鬥,這一夜的卡夫卡為了我們不打烊。

圖片來源:這晚在卡夫卡巧遇自由攝影家關耀輝先生,他也對我們的遊戲很有興趣,感謝他替我們留下這些照片紀錄,耀輝大哥最近出了"駱駝,在印度笑了"一書,很真實的一本攝影&旅遊書,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