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天元宮是週六的第二站,去年從三芝回淡水的公車上就看到這間寺廟香火鼎盛,門面兩側盛開的幾棵櫻花樹,吸引著我的目光。今年,小姑姑&姑丈在週五早上翹班賞櫻,下午就發出美美的櫻花通告照片,讓我上班上得心癢癢,恨不得立刻殺上台北去,所以週六更改行程時當然就把這個同路線上的點加進去囉!

  去程的公車上有大半的乘客都在天元宮下車賞櫻,有人上車時問司機天元宮在哪裡下車,司機很幽默的回答:「走到很塞車的地方就是要下車了!」司機沒有說錯,天元宮附近的確是大塞車,停車場裡&馬路兩旁都停滿了車,而且還有很多的車子努力的想要塞過來,這熱鬧的景況可能會讓不知情的人誤以為這間寺廟有多麼靈驗,以致人潮洶湧,殊不知大家都是來賞櫻的啦!

  當我們從大漢橋站走到天元宮都還沒有看到公車經過時,心裡就擔心起待會公車鐵定很難等,不過很幸運的我們,竟然一走進天元宮的停車場就碰到週六又來賞櫻的小姑姑&小姑丈,真是天助我也,當然要把握這搭便車的機會拗小姑姑等我囉! 解決了回程的交通問題,我們就安心的賞櫻去啦!

  天元宮這裡的櫻花比起興華村是有看頭多了!往上走到主殿,櫻花樹就圍著主殿的後半圓種一圈,看起來是種了挺多年了,高大健康的吉野櫻,枝頭開滿了美麗的櫻花,難怪吸引了無數的遊客,為數眾多的遊客在櫻花樹下搶著拍照的景象,就跟我在日本看到的賞櫻盛況一樣,只差沒有在櫻花樹下飲酒作樂的"花見"了。

  雖然天元宮這裡的櫻花開得比興華村美上許多,不過擁擠的人潮卻不如興華村的寧靜之美,如果可以,希望明年我們能夠趕上興華村盛開的櫻花,或許可以來個悠閒的花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