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聽過別人說「旅行,在你開始計畫的那一刻就啟程了」,一點也沒錯,人還沒出門,我已經開始在這個旅行計畫上砸錢了,那些預先訂購的機票鐵路券不說,還包括了以下這些敗家小玩意兒......

     
  
  1. 好走的鞋 - 為了這次的旅行敗了兩雙鞋,一雙健行鞋,一雙運動涼鞋,三個多月的旅行,運動量大不用說,一定得要好鞋來幫忙的啦!

  2. 47L背包 - 雖然沒辦法當一個稱職的backpacker,全程揹自助大背包走(怕自己被背包壓垮),我還是去找了一個有腰帶背起來舒適的,可以打包三四天小旅行裝備的47公升背包。

  3. 防風防水多功能外套 - 買不起那些隨便就上萬的Gore-tex外套,只好退而求其次,買台灣製的外套囉!價差一半以上,據說可以防寒到零下四十度,功能性不錯,外層防水效果經過測試很有效,內層的羽絨衣袖子可以拆卸,內外層口袋好幾個,腋下有拉鍊可以拉開透氣,顏色是難得看到的漂亮粉紫色,挺不賴的。

  4. Caono S2 IS 像機 - 為了把歐洲美美的風景拍下來,決定把我的小傻瓜升級到聰明傻瓜,下手前一直在各家廠牌&單眼或傻瓜等選擇之間掙扎,最後考慮到自助旅行的行李重量,又單眼價錢高&以後配備升級沒完沒了等等,還是決定捨單眼錢坑,買了這台12倍光學變焦的像機。

  5. Ipod Vedio 60G - 長時間旅行照片儲存裝置當然是很重要的囉!原本我是有一台20G的OTG行動硬碟,不過朋友一直嚇唬我三個月多的旅行照片一定很多,照片檔案又大,20G的行動碟一定不夠等等等等,又考慮到單獨旅行時可能會很無聊,是該來點音樂打發時間,要節省行李空間當然是可以一機多用最好,省了帶一堆電器&電源裝置的麻煩,所以美美的ipod就中選囉!最近就忙著把一堆有的沒有的音樂存進去,是挺好用的,不過ipod+週邊真是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