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經過這漫長的一夜,當然是餓慘囉!嚮導又給我們準備了什麼好料呢?抱歉沒拍到,只能口述了,今天的早餐有兩種,一是泡麵加花枝丸,一是清粥小菜,之所以會有兩種應該是因為嚮導想消耗掉糧食不想再揹下山吧!

  原本的行程安排中,早餐清粥小菜之後,要去探訪南勢溪源頭&環松蘿湖,回到營地吃完午餐才拔營下山,可是經過前一晚可怕的暴風雨之後,大家都被這善變的天氣嚇到了,加上遠方隱隱傳來悶雷聲,不知道這樣的好天氣可以維持多久,嚮導阿雄還鐵口直斷說,很快又要下雨了,大家聽了超挫的,沒有人想冒雨下山,所以決定省略早上的行程,早餐之後就拔營開溜,其他隊的登山客好像也都有志一同,大家都在早餐後整裝下山。

  前導隊伍大約在八點半左右開拔,不過這些健腳實在太強了(還是我太肉腳了),走不到一小時我們又完全追不上前方隊伍(應該是我啦!小乖是為了陪我才慢慢走的),而山道經過前一晚的大雨洗禮,樹根之間的水漥倍增,爛泥巴路段不但增加,且範圍變大,向來我就視下山為畏途,總覺得上山容易下山難,這回的下山路是我碰過最困難的了,所有的石頭&樹根加上前人腳上帶來的泥巴水之後變得更濕滑難平衡,擴大範圍的泥巴路更是讓我邊走邊罵,因為要靠邊找比較不泥的落腳點,常常要跟路邊的樹叢荊棘爭道,沒踩好的時候滑落泥巴水中不說,有時真是讓人避都避不了,只得把心一橫踩就踩吧!想說這剛好是測試新鞋Gore-tex 防水功能的時候,誰知道,它‧竟‧然‧進‧水‧了!似乎是從鞋面的透氣孔滲進去的,搞什麼!我花了五千塊買的 Gore-tex 竟然這麼不濟事!氣死我了!

  就這樣,我穿著泥巴水越進越多,鞋底爛泥拼命黏上來,越來越沉重的登山鞋,聽著踩進爛泥堆時"喞"一聲,鞋裡的泥漿水也跟著"啾"一聲的噁心配樂,努力的在山道上前進。恐怖的爛泥巴路大約覆蓋了最後的三分之ㄧ路程,感覺好像鬼打牆一樣永遠也走不完它,走我前面的小乖常常很樂觀的告訴我,看起來再轉個彎應該就要到登山口前的石階了,我則是在一次次的失望中賭氣的叫她別再跟我說"快到了"這種話了,我想我那時真的是累到快抓狂了。

  終於,在四個半小時之後,我們成功的在下雨之前出登山口,當十點半山裡升起濃霧時,我真的很擔心得冒雨下山說!


終於走出登山口,超級狼狽的我!


像不像在泥漿裡打滾一回~


等大家都走出來之後(前後差距快兩小時),我們到山下的原住民餐廳吃慶功宴。

  以上就是這次落落長的松蘿湖遊記,因為實在太慘烈了,所以務必詳細紀錄,爬完松蘿湖之後,我跟小乖兩人覺得我們可能是回到原來的郊山組較適合,就算真要爬大山,我也要跟不用背睡袋公糧的豪華團才行,這種重裝行程真是 ... ... 太自虐了!


延伸閱讀:小乖的 松蘿湖狂風暴雨夜紀行PBase 松蘿湖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