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第一次到日本賞櫻之後, 就愛上那春之雪般的櫻花美景
恨不得能每年都到日本去朝聖, 其中又以京都的古都風情為我的最愛
京都曾經有千年的時間是日本的皇都
平安時代的貴族文化, 幕府時期的織田信長豐臣秀吉等
都為京都的歷史寫下絢爛的一頁

千年皇都的背景讓京都就像是一個內涵豐富的古典美人
除了幾個必遊的景點之外
我的京都探索範圍由內往外一次次的擴大, 每一次都會有新發現
目前為止我的京都旅遊次數已達四次了
相信這次數還會再累計增加

2004可以稱之為Judy的京都年
我在2004這一年中賞遍京都的春櫻秋楓
春天跟兩位好友賞玩京都&琵琶湖六天五夜
秋天則是一個人的京都紅葉狩九日遊 (恩...中間有三天我乾女兒的媽帶她來插花)
春秋兩季的京都各有風情
櫻花的京都遊人如織
秋楓的京都更是滿坑滿谷的遊客
比較起來似乎是秋楓受歡迎的程度略勝一籌囉!

日本的交通發達, 旅遊資訊容易取得
只要認真在網路上搜尋
不論各種班車時刻or旅遊資訊, 要什麼有什麼
日文漢字幾乎通中文, 即使不懂日文也可以猜上七八分意
這幾年我每年幾乎都到日本自助一趟以上
很多朋友都笑我不像是去觀光旅遊
反到像是回鄉省親了
剛開始還有朋友猜我是不是在日本偷交男朋友了
哈~ 想太多
對啦! 我乾女兒是住東京沒錯
但沒有偷藏野男人的啦!

接下來將陸陸續續把我的京都回憶PO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