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48
  
  星期天為了趕回新竹迎接日本回來的朋友,而有了我的高鐵初體驗,目前高鐵正推出自由席八折的優惠,剛好趁票價便宜嚐嚐鮮。

  晚上六點半離開台北醫學院,搭上公車轉捷運再轉高鐵,八點零三分抵達新竹高鐵站,速度雖然是很快,但是同樣的路程如果是搭公車轉國道客運,又幸運的銜接剛好不用等車的狀況下,也是一小時四十分鐘就可以回到新竹,票價卻便宜三分之一,這樣算算高鐵好像也沒有多划算勒。


 IMG_4053
  高鐵台北站月台,地上規劃整齊的排隊線,可是高鐵人員卻不讓旅客上月台候車,等車的旅客被檔在進入閘票口後的候車空間,下車的旅客也來到閘票口排隊出關,一堆人在不大的候車空間擠成一團,一直到開車前十分鐘左右,站務員才讓下班次的旅客上月台,真是不懂ㄟ,上面明明有很大的候車空間,爲什麼一定要大家擠在樓下勒?感覺這高鐵台北站的動線就是一整個糟糕。


 IMG_4061
  三排座&兩排座的自由席車廂,座位走道都很寬敞,的確是滿舒適的。


 IMG_4057
  前座的椅背上有摺疊餐台,上面有各車廂的服務資料,標示挺清楚的。


  列車啟程後開始一路加速,感覺上是很平穩,噪音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但那個高速的壓力卻讓我的頭感覺不太舒服,一直到下車之後都還隱隱作痛,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對艙壓太敏感。


 IMG_4064
  20:03準時抵達新竹站,沿路經過的板橋站&桃園青埔站都是在地下,只有新竹站是在地面上。


 IMG_4062
  富現代感設計的新竹高鐵站,是有得獎的喔!


 IMG_4066
  寬敞的新竹站大廳,比較之下,台北站根本就不像一個大站咩!


 IMG_4067
  新竹站的裝潢有代表新竹的竹子設計。


 IMG_4068

 IMG_4069
  新竹站的外觀,感覺就很美啦!


  搞笑的是,雖然是八點就到新竹高鐵站,可是來接我的二哥忘記帶手機,都是第一次到高鐵站的我們就在外頭捉迷藏,結果坐上車已經快八點半了吧!回到家,發現我朋友已經在我家門口等我半個多小時了,真是抱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