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60
  來食茶打嘴鼓
  地址:苗栗縣三灣鄉三灣村民生街29號
  電話:037-831053


  在OK休息夠之後,我們騎車進三灣鄉中心,正考慮著要吃什麼的時候,我想到自己有帶微笑319鄉微笑護照,剛好可以參考三灣鄉的推薦點,最後我們選擇了這個有著鄉土味名字的餐廳"來食茶打嘴鼓",抬頭也正好看到他的指標,一切就像是註定的一樣呢!

 
 IMG_4258
  拐進小路來到餐廳前,迎接我們的是一個傳統客家採茶婦女裝扮的稻草人,這位打扮很用心喔!腳上還踩著美麗的繡花鞋說。


 IMG_4248
  進入餐廳之後發現,店裡處處懸掛著獎狀匾額,看起來主人的來頭不小耶!原來老闆的娘,田媽媽,從事製茶工作多年,獲獎無數,因為茶產業的沒落,進而轉型經營副業"田媽媽工作館-來食茶打嘴鼓客家茶食茶點館",結合地方產業茶文化的特色,推廣以茶入菜的各式客家美食,想了解更多關於田媽媽的的故事,請看這裡。至於店名"來食茶打嘴鼓",也就是客家話中,歡迎大家來喝茶聊天的意思。


 IMG_4249
  復古的天花板,看起來有點像竹編的篩子。


 IMG_4253
  吧檯。


 IMG_4250


 IMG_4252
  牆上的手作娃娃,田媽媽也是家政班的班長,這些可愛的娃娃,也許就是田媽媽或是客人的作品吧!

 
 IMG_4246
  店裡的正餐選擇不多,僅有茶葉雞肉飯&茶葉爌肉飯兩種簡餐$150,其他都是客家茶點,店裡菜單也僅供參考用,能上些什麼菜還是老闆說了算,挺有個性的。JC點了茶葉雞肉飯(上圖左),據說味道不錯,但並沒有吃出太重的茶的味道,我點了三色茶鹹湯圓$50(右上圖),想說客家湯圓有名,點這個應該不會碰上地雷吧!拌了客家油蔥的湯頭很讚,湯圓也滿好吃的,但還是不覺得有茶的味道。贈送的綠茶瓜子(右下圖),讓我們很順口的搭著酸柑茶一個接著一個,欲罷不能說,直到喀完了才願意走人。


 IMG_4257
  特別把我們的小折放在視線範圍內的位置,停在門口很吸引人喔!還有小朋友問爸拔等一下是不是可以騎腳踏車去玩呢!


 IMG_4256
  門口有波斯菊裝飾的信箱,很美,好想帶回家。


  店老闆很親切,用餐時會走過來關心餐點合不合口味,或跟客人閒聊,我們要離開時老闆建議我們去騎附近河堤畔,可以欣賞田野風光,但是老闆沒說下河堤的路有多陡ㄚ!估計有40度角以上吧!嚇壞我這小折新手了,全身僵硬的緊抓煞車慢慢滑下去,感覺後輪快要離地了,深怕煞得太緊整個前滾翻下去就糗大了,河堤畔有沒有美麗的田野風光我是沒感覺,但上下河堤的陡坡挑戰性之高我就真的印象深刻了。

  最後我們沿著三號省道折返停車處,這一段緩下坡讓我享受御風而行的快感,完全不用太出力就咻咻的奔回起點,時速應該有達到三十公里吧!哈~ 這一整天的騎乘距離大約是十五公里,因為我的碼表設定有問題,所以沒有辦法看到正確的時速距離資訊,就沒辦法給小艷紅的初體驗一個完整的紀錄囉!我們回到新竹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殺回大富國車行去調碼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