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4, 30

   嘉明湖之旅就在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中來到,期待的是五一的好天氣,將可以讓我們欣賞到美麗的天使之涙,害怕的是沉重的大背包&單日20公里的高山健行行程,很操的哩!這次沒有認真做行前訓練的我,到底能不能順利完成呢?

  4/30傍晚,野訊登山社派出的遊覽車從台北出發,一路南下接人,新竹有兩人上車,是最後一站,原本預定七點半上車,但是不意外的延遲到八點半才接到車子接近新竹的電話,迅速發完行前準備的文之後我就出門去等車了,這一等就快三十分鐘,車子才跚跚來遲,原因是那天才司機,不知道為何沒有下新竹交流道,反而下了往南一個的出口新竹科學園區交流道,下錯了也就算了,他又轉錯方向往新竹市去,而不是往園區大門這邊過來(較靠近新竹交流道口),載著整車的人逛大街,花了快半小時繞了一大圈才回到新竹交流道口接我們。

  上車之後我才知道,延遲的原因不是我原以為的塞車,而是這司機詭異的開車路徑,在台北就開始繞路了,預定要下一高的新屋&新竹交流道,卻不走一高,從松山繞去內湖上二高,二高中壢交流道下之後再繞去一高的新屋交流道接人,然後才開上一高來新竹,再加上下新竹之後逛大街的時間,大概有一個多小時都浪費在繞路上了,接下來我們得要開到南橫的寳來過夜,照這司機迷路的狀態,真不敢估算今晚幾點我們才能躺在床上休息了。

  果然,車子下官田玉井交流道之後,速度開始減慢,感覺司機開得有點遲疑,到後面某一個岔路口之後就整個停住了,他不確定往哪邊開才是正確的方向,我們的嚮導趕緊打電話求救,才確認正確方向,最後我們在接近凌晨兩點抵達住宿點,隔天五點半起床,六點早餐,六點半出發,分配完房間之後,剩下三個多小時可以睡覺了,幸好我已經在家裡洗好澡,直接就可以上床睡覺,其他下班後直接從台北出發的人梳洗之後,大概睡不了三小時就得起床了,這時候就覺得住新竹真好!

  這次的五一連假,上山的人爆量,光是野訊就出了三車,總共六十幾人,分成三隊前進,我們是B車20人,由高山嚮導『YAMAHA&螞蟻』負責帶領我們,隊上許多攝影的愛好者,所以我們的隊伍拖得較長,也是三隊中速度最慢的一隊,不過也好啦!這種速度還挺適合我目前的肉腳狀態的。

  (Day 1 ......完)

  延伸閱讀:小乖的嘉明湖遊記 Day 1 Day 2-1
       小姑丈Jerry的嘉明湖相簿 點我
       Judy的嘉明湖相簿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