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日本北陸跨年的重點之一就是我的滑雪初體驗,一直以來我對滑雪都興致缺缺,因為覺得自己對低溫特別沒有抵抗力,超容易害我感冒的,直到2014年初的雪國旅行,也許是裝備正確準備充分,才覺得雪地活動也不是那麼困難嘛!零下七度依然行動自如。

回來之後,體內的過動基因蠢蠢欲動,很想要來玩玩滑雪,但是前幾年跟過幾次滑雪團的老公覺得滑雪是個辛苦活兒,興致缺缺,老是提那些滑雪團摔斷腿摔破內臟的例子來嚇我,或是滑雪團很操,回來後要肌肉痠痛殘廢個一兩周之類的,意圖給我勸退,直到我聽了朋友的自助滑雪經驗分享,覺得自助滑雪好像也不難,這個一里野溫泉滑雪場的位置離金澤不遠,週邊有幾個溫泉鄉,交通路線排起來還挺順的,只安排一兩天滑雪的話,還在老公的忍受範圍內,YA~~~來去滑雪囉!

 

一里野溫泉滑雪場的位置在石川縣的白山山麓,距離小松約一小時車程,從金澤過去也不遠大約一個半小時,比起老公之前跟過的滑雪團動輒拉車兩三小時去雪場,交通算是很方便了吧!詳細的交通方式請參考網頁,一里野的飯店也可以代為安排付費接駁巴士。

 

前一晚搭乘長榮航空晚上抵達小松空港,夜宿小松市,隔天早上從JR小松站東口搭接駁巴士上山,9:40發車,10:30抵達一里野溫泉(來回一人3,400日幣),巴士早早就在小松站等囉!搭的人還不少,一台中巴坐了有七成滿,小睡一下,晚點可有得辛苦了。

抵達一里野高原溫泉飯店寄放行李,雪場很近,出飯店過條馬路就是了,趕緊先找滑雪學校安排下午的滑雪課程,一里野滑雪場有兩間滑雪學校,這天是週末,來滑雪的人好多,我們排到當日的最後一梯次15:00滑雪課,據說Kuroyuri這間有英文教練,現場詢問的結果是只能說簡單的英文,1.5hr團體課程一人3,000日幣,沒得選了,就報下去吧!

 

完成報名後拿到滑雪學校名牌,右邊是滑雪纜車回數券11趟2,500日幣,還有半日~2日券,不過考慮我是滑雪新手搭纜車上下的次數可能不多,所以我們只買回數券,結果還真的是用不完。

 

這天是個大晴天,藍天襯得雪景好美,拍攝時間接近中午,大家都往餐廳移動去了,顯得場上人很少,晚點就人多到得隨時眼觀四面,否則等著被撞翻,是說滑雪新手控制力很弱,結果也是有看到but閃不掉,一樣尖叫著被撞翻。

 

午餐後租好雪具上工囉!

老公就充當我的滑雪啓蒙教練,在雪場底部的緩坡上練習,1.5小時之後,也許是我有輪鞋溜冰的基礎,學起來還滿快的,小摔個兩三次後,我的滑行&煞車似乎有模有樣了,感覺沒有很累,還滿輕鬆的啊!

老公就說,下面很平有點無聊吧!我們搭纜車從上面滑下來吧!以前跟滑雪團教練也是教個半天大家基本能滑會煞車,就帶去搭纜車囉!

傻傻的我,就跟著搭纜車上山了......

 

搭纜車好興奮,但是,腳下的人越來越小,開始有點懷疑,這...這...這真的是初級路線嗎! 

 

山上的風景超美,但是,這個下去的坡好陡啊!看旁邊教練帶的滑雪課小朋友們咻咻咻的就用S型滑下山去了,我還在坡上掙扎著不知往哪方向滑好,感覺滑哪邊都可能一路飛下山停不住勒!雖然我有溜冰的基礎,但我是玩花式輪鞋的,不是走速度路線ㄚㄚㄚ~~~事情真的不是憨人想的那樣簡單,這初級路線平均十度左右的坡,不用出力滑就會自動加速,全程我都在努力煞車控制速度,煞車不及就只好用屁股滑了,短短幾百公尺的距離,花了快半小時才滑下山,連滾帶爬的好狼狽啊!

 

老公幫我錄影的最後一段下坡滑行,滑下來時覺得腿都軟了,因為太緊張一直僵著腿部肌肉想煞車,ㄧ整個姿勢錯誤,最後這一摔就是完全無力控制的結果,學習滑雪果然是個辛苦活兒啊!接下來還有1.5個小時的滑雪課等著我勒!此時真的很想要放棄直接躺下來休息了說,不過錢都繳了,也不好意思給他取消,只告知學校那邊些微調升我的能力等級。

稍微休息一會兒後就來上滑雪課了,是一位中野先生帶我們倆人,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們兩個外國人,就沒讓我們跟日本籍學生合班上課,團體課變成私人教練啦!賺到!

中野教練很有耐性的用破英文跟我們的破日文溝通,了解我的程度之後,他還是決定給我們從穿雪具教起,專業教練果然是不一樣,雖然是破英文加上肢體語言,還是比老公教得清楚些 ,從中野教練這邊學會控制轉彎&S型滑雪,只是就跟我學溜冰時一樣,左轉很順but右轉有障礙,哈~~最後教練也是帶我們搭纜車上山去,同樣的下車點,這回滑下山雖然也是有摔,但經過專業滑雪教練指導後,姿勢有修正,就不像前一回乏力到無法控制了。

 

一里野滑雪場地圖,雪場不算大,各級路線都有,小熊圖案那塊非常平,適合初學滑學,中野教練就是在那裡教我們,我們搭的纜車是4號線上山,仔細研究地圖才發現,教練帶我們滑下山走的是初級的深綠色I線,老公帶我滑下山走的是初.中級的橘黃色H線,夭壽啊!難怪我累到無力,是故意帶我去試膽的喔! 

 

一里野 

原本我安排的行程是有一天半的滑雪,可惜隔天一早就是陰天,晚點更是下起雨雪來了,懶人夫妻當然就直接放棄滑雪純賞景囉!並且把回程的巴士時間提早到下午一點,吃完午餐就準備往加賀溫泉鄉前進。照片是搭最長的一號纜車線上山頂,可惜整個霧濛濛的什麼也看不到。

 

滑雪初體驗感想:跟學溜冰一樣,怕摔,就學不會滑雪啦!不過摔在雪上總比學溜冰時摔地上好多了,衣服也穿得多,幾乎不太痛啊!只是滑雪摔倒要站起來的難度比溜冰高多了,光是摔倒爬起摔倒爬起就可以讓人累個半死。這天才滑雪三個多小時,接下來肌肉就痠痛了好幾天,大概,就跟爬完百岳回來的感覺差不多,所以學滑雪真的是辛苦活兒,不過學會之後就輕鬆了,挺好玩的,後悔太晚來學滑雪啦!

 

白山一里野溫泉滑雪場  http://sam-hakusan.com/2014_w/ichirino/lift/index.html#money

一里野高原溫泉飯店  http://ichirin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