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說: 台東市的黒森林琵琶湖美景

  星期四晚上我們搭乘莒光號夜車往台東出發, 本以為周四晚上的夜車應該沒有什麼乘客吧! 結果竟然是坐了滿車的人, 還有站票的勒, 這班11pm台北出發6am抵達台東的莒光號, 是我經歷過最痛苦的火車經驗了, 同車有一個小鬼每隔一小段時間就哭鬧一下, 沒事還在走道上晃來晃去的玩耍, 搞得我們整夜幾乎都沒得睡, 總是瞇一下就被她吵醒, 超想把她抓來扁一扁的, 真不知道她哪來的旺盛精力 , 最後她終於在花蓮台東中間的某一站下車, 還給我一小時左右的安靜火車車廂 。另外, 老舊的莒光號不時發出的噪音也令我難以忍受, 不是火車轟隆隆的聲音而是某種金屬摩擦的吱吱聲, 讓我懷疑這火車是快要解體還是出軌了嗎? 

  好不容易終於抵達台東之後, 跟租車公司會面拿了車就先到原住民會館check-in, 很幸運一早就有空房可以給我們, 大家梳洗休息之後, 就在旁邊的腳踏車店各租一台腳踏車, 往琵琶湖前進。

  位於台東市區邊緣黒森林中的琵琶湖向來都是我到台東必遊的景點, 琵琶湖水是卑南溪地下泉湧而來, 清澈見底, 寧靜安逸的氛圍, 完全遠離塵囂, 美得有點不像在台灣城市裡的景點說, 最適合騎著腳踏車慢慢的閒晃。
 
左圖: 從琵琶湖往海邊走就是太平洋海岸, 景色有點類似花蓮七星潭, 都是小圓石頭海岸, 還有很多之前颱風留下的漂流木。
右圖: 這是旅伴+0提供的照片, 我們租的腳踏車襯著琵琶湖的山光水色, 感覺很讚

  琵琶湖的腳踏車道可以連結到海濱公園, 一路平緩起伏的路況, 騎起來完全不覺得累, 海濱公園是一大片在太平洋岸旁平台上的草皮, 中間點綴著一些原民味的木屋&木雕, 還有幾個不懂是哪一派的雕塑作品。原本我們打算接著騎腳踏車去逛台東市吃小吃的, 可是天公不作美, 雨開始滴滴答答的下了, 只好回去還了腳踏車, 提早開車往花東縱谷去了。
 
   
圖說: 海濱公園的裝飾藝術


番外話~
  記得幾年前第一次到台東玩時, 坐在海濱公園的草地上看著太平洋的美景, 喝著特別去買的紅酒搭配美味起司條, 愉快賞味這悠閒氣氛, 突然感覺到屁股下一陣搖晃, 竟然來個不小的地震, 第一次感覺到地震離我這樣近, 晃得我頭都暈了, 還阿Q的擔心地會不會裂開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