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科的位置在京都市的西南方位上,可以搭乘JR或地下鐵東西線到山科站,順著地下鐵東西線往南走就是賞櫻有名的醍醐一帶,接著JR往西行即是往琵琶湖的方向,根據旅遊書的指引,山科地區的山科疏水道&昆沙門堂是京都郊區賞櫻賞楓的好地點之ㄧ,2004的春秋兩季我都造訪了山科。
   
  2004的春天,第一次來到山科地區,這是我第三次到京都賞櫻,因為市中心的大部分景點差不多都跑透透了,所以跟朋友討論之後,我們這次的行程就往外圍的景點擴展。這天一早我們退房之後,把大行李寄放在民宿,揹上兩夜的行李背包,開始今天緊湊的行程,早上走哲學之道&清水寺,然後再轉公車&JR到山科站,下午逛完山科地區再搭JR到琵琶湖的長濱過夜。

    
  抵達山科站之後我們在鐵道邊找到往昆沙門堂的指標,沿著鐵道邊走一小段路之後就轉往住宅區,途中會先經過山科疏水道再到昆沙門堂,書上說這段路大約步行20分鐘,不過背上的行李讓我覺得這段路好似無盡頭,進入住宅區之後就一路前行沒有指標,要不是一路上有不少看似目標相同的遊客,不然我們還真擔心走錯路了。秋天時我一個人再回到京都,秋天的山科有不一樣的氣氛了,少了重重的行李,這20分鐘的路走起來輕鬆愉快。

  
  山科疏水道是引導琵琶湖的水進京都的運河,在山科地區,伏流的暗渠露出地面,四公里之後再走入地下,水道兩岸遍植櫻花,書上說最美的一段在柳川橋附近,不過我們沒有刻意去尋找,一方面是時間有限而且我們已經走得很累了,另一方面是我們經過的這一段就已經夠美了。

       
  抵達昆沙門堂之後,最大的考驗就是這長長的參道,其實沒有高雄山神護寺的參道來的高,可是對於負重的我來說,還是掙扎了一會才決定爬上去,不過好在我們有堅持到底,昆沙門堂的美景讓我們覺得不虛此行,昆沙門堂的美可是有掛保證的喔!我們在這邊碰到很多拿著PRO級器材的攝影愛好者在取景,很讚的是昆沙門堂的庭園是免費參觀的,只有進入內堂要付費,這跟京都其他名所比起來可是親切多了。

  
  
  此時這裡的櫻花正盛,可惜的就是雨一直下個不停,掃興啊!

  
  昆沙門堂庭院裡古老的垂枝櫻,看他用了那麼多支架就猜想,這棵應該很老了。

  
       
  上面兩張是同一個景,春天是由上面的山門往下拍,秋天是從下面的參道入口往上拍。這個參道算是昆沙門堂的後門參道,紅葉還沒有全轉紅,不過比正門的參道還有可看性。

  
  
  秋天時觀賞昆沙門堂的紅葉,景跟春天的櫻花拍起來完全不一樣,不說可能會不知道是同一個點吧!

 
  這對父子玩起路邊的落葉來了,爸爸把一把的落葉灑在兒子身上跟他玩。這爸爸也滿好心的,看我一個人在那邊拍照,還主動要幫我拍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