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過後就一直在傷腦筋丟辭呈的事,最近亞洲各分公司接二連三的有人離職,我這時候來湊這熱鬧似乎有點落井下石的感覺,不過該做的事情還是得執行,上個禮拜終於把辭呈搞定了。

  算算在這家公司也待了四年,是破了自己最長的工作記錄,不過這四年來我大約平均一年就想提一次辭呈吧!一開始這工作真的是錢多事少離家近的了(跟上一份飯店工作比起來,很難有錢更少的吧!),一個月大概只有十天的工作量,其他時間就閒在辦公室裡,隨便愛做啥都沒人管,對剛從服務業轉過來的我來說真是悶到不行,有時後一整天只有我一個人獨守辦公室也沒電話進來,感覺自己快要得自閉症,只能想辦法打發時間,VCD、小說、雜誌都曾是我的上班良伴,所以做滿一年的時候,我覺得夠了,就偷偷開始找新工作,也去面試了幾回合,這時才發現公司規定兩個月前提辭呈有多麼不人道,根本沒辦法騎驢找馬,先找到新工作再提辭呈,試問我只是一個小小的行政,誰會把工作空著等我兩個月阿!所以第一次離職的念頭就這樣不了了之。

  接著迷上網路,交起網友,一整天都不愁沒人可以MSN聊天,但是工作量也慢慢開始大起來了(大概是從十天的工作量增加為十五天),原本不屬於我的工作掉到我頭上,事情做多了薪水卻沒漲,而且這公司沒有年終,更不能忍受了,心生不滿之下,做滿兩二年就跟老闆提辭呈了,老闆知道我不滿意的是薪水,很阿沙力的幫我調薪,被錢砸昏的我就又待下來了。

  滿三年的時候,我又想走了,那陣子公司的財務狀況不佳,害我欠客戶的貨欠廠商的錢,每次接電話都皮皮挫,怕是來要貨要錢的,大家都預期這公司可能會倒店或是重組之類的,或許可以領一筆遣散費走人,結果它竟然撐過來了,讓我有點小失望。不過沒了遣散費,我還是想走人,規劃了春天的歐洲流浪行程,想要先好好玩上一趟再回來找工作,我很好心的提早跟老闆說,想先給他個心理準備,這次老闆了解了狀況之後,就說要給我留職停薪,等我玩回來之後他再幫我調整工作,當然也調整薪水,看老板這樣有誠意,加上老爸不時在耳邊恐嚇我工作難找等等的,我又心軟接受留職停薪的方式。但是,就在一切底定,只等著出發的時候,爺爺的身體狀況出了問題,考慮之後,不敢跟他賭,只好忍痛放棄所有的計畫,那陣子真是鬱卒到不行。

  今年,工作就要滿四年,旅行的念頭再度蠢蠢欲動,換工作的想法也從沒真的放棄,這次我真的很堅定的提出辭呈,不因為老闆的人情攻勢心軟,也不被金錢所誘惑,最後老闆是接受我的辭呈了,只是偶而會語帶期望的問我有沒有改變心意,哈~管你的,再過55天我就要逍遙去了,這次誰也別想阻止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