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策劃多時的歐洲之行終於進入最後一個月的倒數階段,最讓我擔心的90天申根簽證已經到手,心裡的大石頭也可以放下了。

  申根簽證,可通行於所有申根國家﹝德國、奧地利、比利時、丹麥、芬蘭、法國、希臘、冰島、義大利、盧森堡、荷蘭、挪威、葡萄牙、瑞典、西班牙﹞。簽證效期有總停留天數30天或90天兩種,發證日起六個月內有效,並可多次進出。申請簽證國家,可以是旅行中第一站的國家,或是旅行中停留時間最久的國家,這次我選擇了停留最久的德國來申請我的90天申根簽證,為了申請這90天的申根簽證,還特別請一天假上台北去申請。

  向來我這懶人是不會這樣勤勞的親自去申請簽證,而是花錢請旅行社代辦,不過這次的簽證比較特別,一般的申根簽證都是給停留30天的短期簽證,旅行社說像我這種停留90天的比較不容易過,所以建議我自行送件,至少親自面對簽證官,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當場回答,免得由旅行社送件結果只拿到30天停留的短簽,那我就麻煩大了,只好乖乖的自己去送件。

  剛好德國在台協會就在小乖公司附近,星期天晚上我就上台北去借住小乖家,星期一一早我跟小乖一道出門,她把我放在德國在台協會之後去上班。早上九點,收件窗口沒什麼人排隊,一下子就輪到我了,簽證官審核了我的文件,問了旅遊目的,工作狀況等等問題,最後因為我給的照片跟去年七月申請法簽的一樣,就被退件了。趕緊出去找像館補拍照片,冷颼颼的台北街頭,走了好久才找到一家像館,拿到照片再回到德國在台協會時已經十點多了,這時排隊的人多了不少,再一次排隊審核,這回排到另一位簽證官,她審核了我的資料之後告訴我一般只給30天停留的簽證,因為我要90天停留,所以她必須去請示上級,才能決定可不可以收我的件,然後我就提心弔膽的在櫃檯前等待了有十分鐘,最後她出來告訴我可以收件,如果有問題的話下午會打電話給我,沒問題的話明天就可以領件,然後我就付了$1370簽證費後離開。

  接著把收據交給小乖請她隔天幫我領件,這一個下午我都神經緊張的注意我的手機有沒有響,一直到隔天小乖領件之後,確認我拿到90天停留的簽證之後才真正安下心來,自己辦簽證好像也不是太難嘛!一切都是自己嚇自己窮擔心而已啦!

  徳國申根簽證申請所需資料:(請參考德國在台協會網頁)
               1. 護照正本 (經本人簽名,九個月以上效期)
               2. 身分證影本
               3. 簽證申請書 (德國在台協會網頁下載)
               4. 簽證申請聲明 (德國在台協會網頁下載)
               5. 十萬元以上英文存款證明
               6. 三個月內兩吋近照兩張
               7. 行程表&住宿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