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到了,又是忙碌的結帳付款工作,下午去銀行的時候接到小惡魔的媽來電,今天是他們母女倆回台灣的日子,中午之前她們就已經抵達台灣,正等車準備南下回外婆家,這次她們要待到農曆節後才回日本。

  小惡魔是我的乾女兒,她媽媽是我以前在飯店工作時的同事,嫁給日本人之後長住日本,去東京的時候就是靠她了。

  小惡魔乖的時候就變身天使,盧起來惡魔個性原形畢露,她從小就很聰明也很愛現,仗著可愛的外表所到之處"kawai"的驚嘆聲不斷,這時候她就會裝乖博取陌生人的讚美,偶而還會收到糖果餅乾之類的好處,這大概是他兩歲之前的表現;兩歲之後倔脾氣就慢慢顯現,叫她往東她偏要往西,大人有的她也要有,比如說看到人家講手機,她就要搶她媽媽的手機來講,看人家拿相機在拍照,她也要拿她媽媽的相機來拍,搶不過就哭,非要盧到人家順她的意為止,不過她還滿識相的,只會去搶她媽媽的東西,大概她也知道我這壞阿姨的脾氣也不是頂好,可不會事事順她的意的。

  上一次見到她是去年秋天去京都賞楓,她們母女倆跟我玩了三天,那時候將近三歲的小惡魔真的是盧到最高點,為了吃嗨啾軟糖可以無所不用其極,最惡夢的一次是在京都的公車上,小惡魔嚎啕大哭就為了要軟糖吃,那時候我們為了不想讓她把軟糖當飯吃,跟她對抗了一下子卻還是敗下陣來,因為車上滿滿的小日本好像都在用眼神譴責我們,那時我超想當做不認識她們母女提早下車。三天玩完之後我發誓除非小惡魔轉性,不然我決對不要再帶她出去玩了。

  現在小惡魔已經快滿四歲,聽她媽說有變乖了,這趟飛機上乖乖自己吃飯也不吵不鬧,希望是長大了有比較懂事(或是被她老媽電夠了),讓我對再見到她又可以期待了。

 
  還不到兩歲就知道愛漂亮,拿媽媽的粉撲擦臉    三歲了,穿上和服去廟裡拜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