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上人家坐落在 新竹縣五峰鄉大隘上白蘭休閒農業區,海拔12 00M,面積五公頃,園內種植水蜜桃、甜柿及高冷有機蔬菜,夏天氣溫18-22度,是休閒避暑採果的最佳去處。本農場背靠鵝公髻山,左擁參山國家公園風景區1200公頃原始林,風景區內有200公頃吉野杉,並有登山步道,可森林縱走 觀賞吉野杉、變葉木、人造針葉林林木處處參天,走來真是身心舒暢;漫步在林中蟬鳴鳥叫不絕於耳,週休二日到森林中呼吸天然的芬多精,享受沐浴森林最佳地點。 [以上文字來源山上人家網頁]

  星期五晚上,小貝在MSN上問起山上人家,這間森林農場已經在我的拜訪名單上排了好久的隊,卻始終沒能到此一遊,吸引我的除了在山上喝咖啡的悠閒景緻之外,還有其中的一條鵝公髻山登山道,感覺上這條來回四小時的B級山道頗合適我們來挑戰,當晚經過小貝的大力奔走,臨時成軍的三人登山小隊決定由JC開著小白帶我們上山,週六早上十點半左右從新竹出發 -- 東西向快速道路(省68)往竹東 -- 下快速道路右轉進入台三線(中豐路) -- 過竹東榮民醫院後左轉進入竹122縣道(東峰路) -- 到30K處右轉依山上人家指標前進 -- 大約十一點半多抵達山上人家。

  此時正當午餐時間,主屋內外的用餐區幾乎坐滿了人,我們為了尋找廁所進去晃了一下,聞到滿室的飯菜香,感覺上餐點似乎頗為可口,不過我們已經在車上解決了早午餐,並不打算在這邊用餐,而是爬完山之後再來享受下午茶。

    
    
         

  森林咖啡區裡搭配得宜的咖啡座,完全融入景觀,吸引著我們坐下來享受,把自虐之登山運動拋諸腦後,不過我們還是以堅強的意志力抵抗了誘惑,往鵝公髻山的登山口前進。根據JC公司的同事山友所言,爬過加里山(註1)之後,這鵝公髻山就只是一塊小蛋糕之屬了,跟加里山相比它的確是容易親近得多,上山的兩個小時裡,第一個小時是一路有點陡又不是非常陡的上坡,第二小時則是時陡時緩,偶而必須拉繩索輔助,或跨過橫斷路中的大樹,或走過泥濘的山徑,整個過程雖然不是非常困難,卻也讓我們走得氣喘噓噓,我想它還是有B級山道的實力吧!

         
  攻頂之後當然不能免俗的要跟三角點合照一張,這裡的是摽高1579M的三等三角點,其實是什麼景觀都沒有哩!下山之後我們在森林咖啡區裡選了個視野佳的好位子,點了下午茶來慰勞自己一下,甚至囂張的把腳翹上欄杆,完全是放鬆到不行的姿態,涼風除除吹來,眼前的美景無價,就略過我那太鬆的鬆餅&加了枸杞的怪怪玫瑰花茶吧!

     
       

[註1] 九月二日我們一行人挑戰加里山的狀況,請看小貝的
加里山趴山記 or 小乖的J30之加里山大挑戰,那慘烈的狀況我就不再贅述了。
[註2] 鵝公髻山登山圖,圖片來源山上人家網頁

      

PS:小貝也PO文
秋之序曲_鵝公髻山來紀錄這次的登山活動了,不愧是小貝,果然是比我寫的東西文情並茂得多了,不像我,只能拿圖來佔版面啦!口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