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多來一直在求子之路上努力,試過給兩位中醫調身體,各吃了半年&四個月左右的藥粉,不知道是我跟中醫療法不對盤還是怎的,沒調沒事,調之後MC反而遲到早退的,搞得我心情起落更不爽,最後只好又走回西醫的懷抱,之前已經試過排卵藥輔助的療程,這回就考慮要走人工受孕or試管嬰兒的方式。

在朋友的大力推薦之下,我們選擇了新竹送子鳥生殖醫學中心的王懷麟醫生,3/19第一次看診,當晚立馬安排了我躲著一直不想做的輸卵管攝影,輸卵管若是不通一切都是做白工,再不舒服也只好忍了,結果,兩側都暢通,白挨這一下,只好認了,既然輸卵管沒問題,那麼人工受孕&試管嬰兒就都可以選擇,我們決定先試試人工受孕,試管嬰兒實在是有點貴,人工受孕不成的話,再考慮做試管嬰兒。

============================================== 

人工受孕&試管嬰兒有什麼差異呢?前期使用排卵藥物刺激卵巢生成成熟卵泡的部分是一樣的,接下來......

人工受孕是在卵泡成熟後,打破卵針讓卵巢排卵,再將人工處理去蕪存菁後的健康精子植入子宮,接下來就要靠精子們自己的努力游進輸卵管跟卵子結合受精,受精卵進入子宮順利著床就成功懷孕。

試管嬰兒則是以手術方式取出成熟卵子(所以輸卵管通不通就無所謂了),以人工方式做精卵受精,培養到成熟囊胚後,再以人工方式植入子宮,如果順利著床則成功受孕。

價格上,兩者也有倍數以上的差異,人工受孕約3~4萬可以搞定,試管嬰兒則要20萬上下,至於成功率,人工受孕約15~20%,試管嬰兒可以再增加一倍以上的成功率,聽起來好像也沒有很高耶!是的,並沒有包生孩子的,投下去的錢也是有可能像打水漂一樣有去無回的,但是為了那飄渺的希望,還是得拼了。

==============================================  

4/13 MC第三天開始打排卵針,一連打九天,Puregon保妊康150iu六針+100iu三針,第一針是在醫院給護士示範打在肚皮上,痛死我了!筆型的針劑,針頭很細,才一公分長,戳下去是沒什麼感覺,但是隨著藥物推入皮下,好像針頭漸漸變粗似的,痛斃了,後來回家都是由老公幫我打在屁股上,肉多,感覺稍微好些,但我還是痛恨打針。

排卵針有分長效&短效,原本我打定主意想要打長效針,我很怕打針啊!能少打些當然好囉!但是被醫生勸退了,長效針一次大劑量打下去,怕對卵巢的刺激過度,結果只好乖乖的一天打一針,一連要打九針,聽到要打這麼多針,心都有點涼了。

4/18 回診,陰道超音波看卵泡狀況,還抽了一管血,檢驗激素是否正常,醫生說看起來還不錯,就照這樣繼續打。

4/21 回診,再看一次卵泡,卻發現只有兩顆卵夠大,當天補一管大針的Pergoveris倍孕力,精子植入往後推延一日。

4/22 晚上八點打破卵針,這針有點大,老公怕怕不敢打,回送子鳥打的。

4/24 早上植入精子,診檯上躺30分鐘後回家,這手術,也是很不舒服啊!比輸卵管攝影還難受,真心希望不要再來一次了。

4/25~5/8 每天早午&睡前吃黃體素藥丸兩顆,早上加服一顆阿斯匹靈(據說是幫助血液循環),中間還有兩針促進自體黃體素生成的針劑在家自己打,其中最讓我不舒服的就是黃體素藥丸了,會產生頭暈目眩的副作用,頭幾天一吃就暈,後來變成暈眩發生的時間不定,吃下去真是哪裡都去不了。

黃體素藥停後就等待開獎囉!

 

人工受孕
兩周吃了這麼一堆的藥,終於要解脫了

 

5/3 之後開始有腹水反應,本來以為只是前一天聚餐吃太好,消化不良,後來肚子鼓鼓都不消,才覺得應該是腹水,脹脹的有些難受,睡覺時很難找到舒服的姿勢,多了一公斤左右,只能算是輕度腹水吧!這是卵巢過度刺激後的副作用,如果嚴重到重度腹水會呼吸困難得要住院治療喔!

5/11 自己在家先偷驗,終於,兩條線出現了!

 

人工受孕
驗出來後馬上傳給老公讓他高興一下。

 

5/12 送子鳥回診,再次驗孕,確定,安排下次回診照超音波。

6/2 照超音波,確認是單包胎,也聽到寶寶的心跳囉!雖然沒有雙胞胎有點小小的失望,但是單胞胎生產&照顧都比較輕鬆,也是讓我鬆一口氣啦!

 

超音波
看不出個所以然的超音波照,目前胚胎1.2公分。

 

我以為我是很幸運的,一次人工受孕就搞定了,當初聽到醫生說,人工受孕平均要做4~7次才會成功,心裡實在有些挫,療程中那一堆的藥物針劑、腹水的不適、不舒服的人工植入手術,真不知道如果這次失敗了,我是不是有勇氣再重來一回,感謝王醫生的好技術,也謝謝老爸幫我熬的滴雞精,還有老公的照顧,寶寶也都乖乖的沒讓我孕吐什麼的,期待與寶寶相見歡的時刻到來。upload.new-upload-58302-v+Y-baa60776.gif  

 

殊不知...... 

 

6/30 第二次產檢,躺上診療台後,護理師先幫忙看一下超音波,一會立刻去請了醫生過來,然後告訴我們一個殘忍的訊息,寶寶沒心跳,停留在八週大左右,當下一整個晴天霹靂,走出診間,坐了好一會兒,終於接受這個事實,潸然淚下。

7/3 早上做引產手術,以為這幾天慢慢平復的心情,在躺上手術台那一刻又崩潰了,眼淚流個不停......

 

親愛的,還沒能真實地感覺到你的存在,卻已經悄悄的離我而去,希望你沒有受太多的苦,希望,我們有緣還能夠再相遇......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