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著夜車一路搖搖晃晃的從函館睡到札幌
第一次睡火車的感覺還不錯
JR的夜車坐椅可以躺到大約135度
當然也是可以多花點錢訂臥鋪
不過預算有限的我還是克難一點就好了


清晨醒來正好趕上札幌的日出

抵達札幌的時間是清晨六點多
街上行人寥寥無幾也還沒有遊客的嘈雜
札幌短短的半日時光之後
繼續往層雲峽前進... 

抵達層雲峽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半左右
在觀光案內所拿了當地的地圖之後就先check-in去
這次旅行的第一個烏龍就發生了
民宿櫃檯的可愛老太太很疑惑的告訴我沒有我的訂房
真是傻眼 
拿出訂房確認傳真後老太太還打電話跟老闆確認
結果老太太說那只是報價並不是確認訂房
用我的破日文跟他的濫英文盧了好一會
老太太大概是看我很可憐
也或許是不想在用她的濫英文跟我的破日文盧下去了
她直接給我一間單人房
還讓我提早check-in (一般的check-in 時間是四點以後)


ホテルクラッセ黒岳的單人房 - 這是這趟旅行中最豪華舒適的一晚

ホテルクラッセ黒岳
電話: (01658) 5-3800
*詳細資料可上層雲峽溫泉觀光網頁尋找

當初就是因為自己的日文很破所以請日本的朋友代為訂房
還特別要了傳真確認勒
竟然還發生這種烏龍 
聽說日本民宿不太喜歡接待單獨旅行的女客
好像是有些日本女人會到旅遊地自殺
以致於一些民宿不太願意接這種訂房
總之安頓好自己之後就出去溫泉街逛逛
吃個晚餐買點小紀念品後就回民宿休息了
第二天準備起個大早去登黑岳

睡了舒服的一覺並享用傳統的日式早餐之後
就漫步往登山纜車站去
上黑岳的纜車有兩段
第一段是箱型的景觀纜車 (層雲峽駛 ->黑岳駛)
第二段是像滑雪用的那種座椅式的纜車 (五合目 ->七合目)
可以單獨買票或是買聯票


第一段纜車可以看到壯闊的山谷風貌
這時候整個山披上了繽紛的紅葉彩衣
從黃到紅各種顏色都有
配上壯闊的山景
當然車廂上又是一陣陣 "ki lei~ ki lei~" 的讚嘆聲了 
抵達黑岳駛之後要步行到五合目駛搭第二段纜車上七合目


這是第二段纜車坐起來其實有點小可怕
坐椅上完全沒有安全保護
腳下大約離地一~兩層樓的高度
坐起來挺沒有安全感的
我想有懼高症的人恐怕會皮皮挫吧!
這一段的景色就比較單調了
因為高度的關係景色以枯樹為多


抵達七合目時山上的溫度接近零度
地上還有積雪
從這邊還可以走登山小徑去登頂


七合目的登山休息小屋

準備下山的時候已經開始飄雪了
下到中段纜車站時幾乎是大雪紛飛
白茫茫的一片超美 (當然也很冷)
這時候第二件慘事發生
我在黑岳駛挑選紀念品準備付款時才發現我的皮夾竟然不翼而飛
哇~~心都涼了
這才只是我在北海道的第二天ㄟ
剩下放在旅行箱裡的兩萬日幣&一張信用卡
這是要怎樣走下去ㄚ
纜車站的工作人員也很替我著急
找了個人陪我順著走過的路線走一次尋找我的皮夾

這時候外面已是白茫茫一片積雪很美
我賺到一趟免費的纜車
還在附近看到雪地裡的狐狸
可是此時心情低落到谷底......都快哭了
完全無心欣賞
走了一趟下來果然一無所獲
纜車站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到山下的警察局去填資料
但我心裡是已經不抱希望了
開始做最壞的打算 
這時候好心的櫃檯歐巴桑塞了一包東西給我
竟然是我剛剛挑的那些小紀念品說是要送給我
想來是要安慰我遺失皮夾的心情吧!
盛情難卻的我就收下了

下了山填資料留了我日本朋友的聯絡電話之後
身上只剩下一些零錢
我只好先回旅館取行李中剩下的日幣
準備買電話卡打電話給日本的朋友告訴他這個噩耗
民宿櫃檯的可愛老太太聽到我不幸的經歷後
二話不說就塞給我一張500元的電話卡
免費  不收錢
好感動喔~
這時候離我下午離開的巴士還有幾個小時的時間
去泡了溫泉, 走了其他的景點
可是心情還是很低落完全無法好好享受這溫泉&美景 

離開之前我又打了一通電話跟朋友聯絡
這時竟然有好消息傳來~~ 我的皮夾找到了!!
警察局通知我的朋友叫我去領
原來我把皮夾遺留在第二段的纜車坐椅上了
哇~心情馬上由谷底飆上山巔 
民宿的櫃檯老太太聽到我的好消息她也很替我高興 (不過電話卡還是不收錢 ^^)
我馬上殺去纜車站領皮夾
跟稍早之前離開纜車站時的心情相比真是天壤之別
當時是茫茫然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才好
現在則是雀躍到不行
心情好像洗了場三溫暖一樣

領完皮夾之後我本想再上纜車站去跟那邊的工作人員道謝的
而且我還有錢付紀念品錢囉!
不過幫我處裡招領的警察小姐阻止了我
她說我自助旅行比較需要錢
建議我寫封感謝信給她們就好了
我只能寫英文的信
希望他們會感受到我濃濃的感謝之意

我感受到層雲峽這邊超濃的人情味
事件發生時周遭的人都很熱心的幫忙
還有那兩千日圓左右的紀念品&五百元的電話卡
其中的心意讓我的心頭暖暖的
下次我一定還要再來
還要把我這次沒心情享受的溫泉&美景再體驗一次

理論上接下來的行程裡我一定會好好保護我的皮夾的對吧!
結果同樣的烏龍又在日光發生一次
這次是在日光東照宮那邊打公共電話時把皮夾遺留在電話亭裡
一離開東照宮我就發現少了東西
馬上拖著同行的學姊回去找 (我跟學姊是在日光會合玩兩天)
結果已經被人撿去服務台了
兩次掉皮夾的經驗卻沒有任何金錢損失
真是要感謝日本的良好治安
唉~真不知道這趟旅行是哪邊犯沖了
這輩子沒這樣烏龍過說

北海道照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