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護寺在京都西北方的高雄山上, 屬於清瀧三尾地區
在秋天時是熱門的賞楓名所, 這區有幾間名寺如神護寺, 西明寺, 高山寺
旁邊還有一條清瀧川建行道可以走到保津峽站去搭嵐山觀光小火車
以急行軍的方式前進大約1.5小時可以走完這條步道

春天去的時候遊客並不是很多, 大概是因為他的櫻花數量還排不上賞櫻名所的名單吧!
要上神護寺必須先挑戰長長的石階梯

 
這大約是我走過的日本神社中排前五名長的參道之ㄧ


走累了, 中間有一些食店, 來吃碗麵吧! 
我們選的是書上有介紹的高雄茶屋, 其實也是我們來的早, 只有它已經開張營業了


就是這隻貪吃貓

 
看他盯著麵不放, 好像在求我賞牠一口

 
看我猛吃不理牠, 乾脆鑽到我懷裡來了, 不過我終究還是沒給牠吃
人家店主人已經在旁邊幫牠準備了貓飼料, 牠還是對我們的麵情有獨鍾


吃完麵參拜完神護寺, 接下來為了趕上預定的觀光小火車時間, 我們就開始急行軍了
這段清瀧川健行道並沒有太多的櫻花美景
不過青山流水相伴, 的確是一個適合健行的好地方
只可惜趕時間的我們沒辦法慢慢品味



秋天時我一個人到京都賞楓, 當然就不行錯過這個賞楓名所了
一早就去撘公車上山, 每一台經過的車班都塞滿了人
在我等車的十幾分鐘之間就過去三台以上的大巴
跟春天的狀況簡直是天壤之別
大家可以自行想像有多少人上山賞楓了
還好這區域比較大, 雖然人很多但還不致於擁擠


錦雲溪畔, 水很清透喔!


通往西明寺的橋, 也可以算是參道吧!


神護寺參道上的另一家食店, 這間比上次碰到貪吃貓的高雄茶屋大得多


 
春秋兩季的神護寺山門, 果然是秋天比較美




清瀧川健行道多了秋天的顏色, 不過天氣異變的關係
同一個地區的楓葉卻呈現各種的色澤, 從綠澄橘紅各階段都找得到
還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不是來對了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