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好友傳來一封附上她女兒近照的信,乍看之下以為她媽媽心血來潮給她換了個新髮型,細讀了信件內容之後,才知道原來這是她家寶貝蛋自己給自己換的新造型。她趁著周日早上爸媽都還窩在暖暖的被窩裡的時候,自己亂剪一通,讓她爸媽醒來看到時又氣又好笑,不過看起來他女兒還挺有剪髮的天份的,雖然左右不太對稱,卻也還不至於剪到像狗啃的一樣,老實說還不難看勒!

  其實小時候我也幹過這種事,不過被剪的不是我自己的頭髮,而是我大哥的,別誤會,並不是因為兄妹吵架而亂剪老哥的頭髮,我可是被強迫的。

印象中是小學時代的某個暑假,那時候哥哥都是留著短短的三分頭,好像是夏天頭髮長了還沒去理頭,老哥就異想天開的叫我直接幫他剪,想說這種髮型很簡單,只要剪短就好了,誰知道工具不一樣效果差這樣多,沒有美容院的電動剪,我們嘗試了大大小小不同種類的剪刀,結果剪出來的還是跟狗啃的一樣,還被老哥嫌我笨技術爛。

  後來爸媽回來當然我們也是被罵了一頓,不是因為我幫他剪得跟狗啃的一樣,而是我在老哥頭上動刀也不怕一不小心戳瞎他的眼睛,想想也真是替他捏了一把冷汗,那時候我試過最大把的剪刀可是老媽裁縫用的那種黑色大剪刀哩!結論是大剪刀比小剪刀難用,也不記得後來老哥有沒有去美容院重剪,還是就頂著那顆狗啃似的頭等頭髮重新留長。


  這是寶貝蛋原本正常的髮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