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是遊客中心拿到的路線圖,全程來回16公里,加上來回For William的距離,這天大約走了有21公里,上昇高度約1320公尺,這大概是我的登山經驗中,單日高度落差最大,也是單日步行距離最長的吧!


  續上篇,八點半左右離開遊客中心,過小橋順著溪邊走,直到穿過牧羊場之後高度才開始攀升,第一個小時走起來輕鬆愜意,感覺跟剛剛經過的Cow Hill沒兩樣,陽光暖暖的,涼風徐徐,此時的我一點都不覺得這座山有什麼難。


 IMG_5601
  山坡邊,羊兒自顧自的吃草,偶而看看我們這些上山自找苦吃的登山客。


 
IMG_5609
  高度緩慢增加中,蘇格蘭無論何處都是一整個綠意盎然,好像鋪上了綠地毯一樣,看了就心情好ㄚ!這美景也是要歸功於她多雨的天氣吧!

 

 IMG_5619
  從山下到山上,好像經過四季輪替一般,只能採洋蔥式穿法,短袖、中層保暖外套、外層防風防水外套,隨著高度增加一件件上身,在山頂時冷到就差沒有把羽毛衣也套上了。


 IMG_5620
  步道順著山勢而築,用大小石塊鋪疊,看起來不像是有空間使用機械,築出這樣一條路線不知道花了多少人力。


 IMG_5611
  越往上走,腳下的石塊也越來越有挑戰性,尤其是石頭大小不一時,落腳不注意的話很容易拐到的,走起來對腳踝&膝蓋來說挺傷的勒~


 
  步道順著山轉,眼前的景色也不斷在變,不變的只有腳下難走的石頭路。


 IMG_5631
  到半山腰囉!


 IMG_5632
  風開始大了起來,為免汗濕吹風感冒,防風外套上身了。
  

 IMG_5639
  半山腰的湖,像藍寶石一樣美,往右邊去可以從北面攻頂,不過從地圖上有"危險"的註記,所以我還是依建議路線前進,湖邊的草地一直召喚著我過去躺躺,休息一下,不過想到走了兩個小時才到半山腰,還是乖乖的繼續趕路吧!不然不知道幾點才能攻頂。


 IMG_5640
  之字形的白線就是我爬過的軌跡,從山上看下去還挺壯觀的,有點佩服自己說。

 IMG_5648


 
  過了湖之後的一個半小時,我就在恐怖的之字石頭步道上埋頭苦幹,這沒完沒了的石頭路,一整個不見終點啊!走到覺得腳越來越不像自己的,只能用意志力支撐自己前進,越往上攀升山頭越禿,只看到大小石塊堆疊,一整個苦阿!這時候多希望有伴一起同行,至少哭夭的時候還有人可以呼應一下(原諒我粗野的字眼,可是走到後來真的是心裡OOXX,覺得自己快要掛在山上了)。


 
IMG_5651
  接近山頂,居高臨下的風景又不太一樣了,看得越來越遠。


 IMG_5658
  照片裡的這位老兄簡直像怪物,山上頗冷ㄟ,他竟然可以袒胸露背,而且他一路是用跑的喔!快速超越我之後,在我準備登頂時他已經折返了,我想他就是那些參加Ben Nevis Race的瘋子吧!目前最快的紀錄是1小時25分34秒上下山一趟,太誇張了,我走了八個半小時才走完勒~


 IMG_5692
  山上還有積雪未融,到這裡已經接近零度了吧!過了這個小丘之後,山頂就不遠了,大概再30分鐘路程我就解脫了,不過當時當然不知道啦!心裡可挫的勒~


 
  慢慢接近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山頂的山頂。

 
 IMG_5673
  遠方的那個凸起物就是山頂的紀念碑,剩下最後十分鐘的距離。


 IMG_5677
  終於抵達終點,原來山頂是一個大平台,難怪一路上我都看不出山頂到底在哪邊。


 IMG_5678

 IMG_5681

 IMG_5682
  辛苦還是有價值的,山頂有360度完美的視角,一捲捲的雲看起來像棉花糖,好像伸手就可以撈到,不過山頂真的超冷,停下來沒多久就開始發抖,把保暖衣也穿上都還在挫,所以待了半小時,吃完乾糧我就下山了。


 
IMG_5690
  準備下山了,看到這路腳就抖了。

  
  下山當然是比上山快多了,可以說是一路跳著石頭下山,幾乎沒有停下來休息,總結上山五小時,下山三個半小時,隔天幾乎下不了床,一整個酸痛到不行,而且隔天計畫中的搭蒸氣火車觀光輕鬆行程沒買到票,必須再延後一天去坐,為了打發時間又另找一條健行路線,拖著快報廢的身體做叢林探險(走錯路的結果),總之,在For William的時間就是一整個操ㄚ!


  更多我的Ben Nevis照片從這裡進入。


  延伸閱讀:[Travel diary] Ben Nevis, climbing the rocky mountain
       [UK] 攀登英國第一高峰‧Ben Nevis‧1344m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