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327
  蘇花公路上遇見的行動咖啡,非假日時段空無一人,只有我們兩個被美景吸引而來的過客。

  2008年的10月份是我的旅行月,月中五天的長灘島旅行回來之後,相隔一周的月底又跑了趟四天的花蓮漫遊之行,原本是想要自己一個人去花蓮閒晃,沒有甚麼目的,純悠閒度假的行程,某天在MSN上跟高中同學聊到這花蓮旅行的想法時,兩人一拍即合,決定要一起出遊花蓮,當時我的長灘島旅行出發在即,整個心思都放在長灘島上,完全沒法分神看花蓮的資料,所以只是簡單的討論了大概的想法,把想住的民宿資料丟給同學,麻煩她先訂房排行程,然後我就飛長灘島去了,感覺好爽,第一次把安排旅行的工作完全交給別人,我只要涼涼的跟著玩就好。

  一直到出發前兩天,我都還以為我同學有排好行程了,我只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巡巡花蓮遊記方面的網誌,看看有什麼有興趣的點,到時候加進去我同學排的行程裡,直到我要跟她約出發時間地點時才發現,原來我同學也忙到沒空看行程,只把住宿訂好而已,兩人也默契太好了吧!都沒有做什麼功課,註定這趟花蓮就是要隨意行啦!

  10/31早上我們在汐科火車站會合,開著好不容易凹來的家裡的車,載著兩台小折,手裡是前一天上班時才匆忙印出來的景點資料&地圖,兩人就這樣上路了。

  我開著車經過雪隧到宜蘭,然後接上蘇花公路前進花蓮,以前老是聽人說蘇花公路有多難開又多難開的,這回就讓對山路情有獨鍾的我來挑戰一下,順著海岸線開鑿的蘇花公路彎彎拐拐的,還老是有大卡車呼嘯而過,的確是不好開,不過好天氣讓蘇花的無敵海景完整呈現在我們眼前,每過一個彎,都讓我們驚嘆,我的眼睛除了要盯路況,還不時要分神偷瞄美景,可忙的哩!一兩次分神還差點來不及剎車險險親上前車的屁股,嚇得我一陣冷汗,後面就比較認真開車了,真想要看美景就停車吧!蘇花公路上有多處的遊憩區,讓遊客下車賞景。

 P1000334
  蘇花公路辛苦開鑿的榮民們的紀念公園後方的觀景台,遠眺某漁港,好像是粉鳥林吧?!

 P1000340
  小小的公園,旁邊有座小廟,頗為清幽,坐在樹下乘涼觀賞海景,感覺很讚,在這邊有碰到幾位單車環島的勇士暫停休息。

 P1000343
  崇德隧道口的遊憩區,這邊就可以觀賞有名的清水斷崖囉!

 P1000341
  山腰上的路就是我們開過來的蘇花公路,仁和到崇德這一段屬於清水斷崖區,要開鑿出這樣一條公路,真的是很不容易阿!不得不佩服那些開路先鋒的毅力。

 P1000346
  崇德遊憩區下方的公設指標,不過我有點好奇為什麼用海豚裝飾,難道這邊可以賞豚嗎?

 P1000347
  旁邊的步道可以下到崖底的礫石海灘,此時已接近正午,熱到不行,短短幾分鐘卻走得我們一身汗。

 P1000358
  大概是天氣太熱了,幾乎沒有人要下來岸邊,我們只有碰到另外兩組遊客。

 P1000360
  這樣的景,跟花蓮的七星潭海岸還真像。

 
  用我的機器人腳架幫兩人拍張合照,這趟旅行中它常常可以派上用場。上一次跟高中時代的麻吉一起出遊是14年前的事情了,這趟旅程中碰到的人聽到我們的關係都很驚訝,這種旅行組合真的很少見嗎?老實說我自己也滿訝異我們能再度一起出遊,畢業後朋友們各奔東西,偶而能一起吃吃飯聊聊天已經很難得了,更何況這種一起出遊的機會,希望我同學會覺得我是旅行的好咖,以後還有機會一起出去玩。

  第一天的蘇花公路,老天爺很賞臉的給了我們晴朗的天氣,讓我們看到美麗海景,回程時就沒這麼好運了,離開花蓮時天氣還好,慢慢的飄起小雨,越近宜蘭雨勢越大,到後來幾乎是狂風驟雨,連一向橫衝直撞的砂石車都只敢用時速20~30的龜速前進,我也只好耐著性子跟著慢慢開,真是痛苦的四小時。

  下次再去花蓮,我還是會想要自己開車走蘇花公路的,那美景讓一切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7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